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汇金40亿组合资金支持申银万国 拥有67%表决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6: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央汇金公司将向申银万国提供40亿元的组合资金支持,其中包括25亿元注资、15亿元流动性资金。昨日,中央汇金公司与申银万国证券签署了相关备忘录。

  申银万国同时获得汇金公司提供的资本和流动性双重支持,在业内尚属首次。

  这次注资完成后,申银万国注册资本金将增至67亿元,汇金公司持股比例达到37.3
%,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时,由于受让了前十大股东同比例让渡的表决权,汇金公司拥有的表决权比例达到67%。

  根据这份备忘录,中央汇金公司在确保适时退出的前提下,实施阶段性持股计划,解决申银万国资本充实问题,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此次注资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采取了市场化的操作手段。

  但注资方案需在9月底召开的申银万国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后实施。除审议注资方案外,这次股东大会还将组建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调整和充实经营管理班子,保持经营管理工作的稳定与连续。

  作者:记者 秦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