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申银万国将获汇金25亿元注资和15亿元流动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 上海8月30日电 (记者 黄庭钧)备受关注的中央汇金公司注资券商一事又有新发展。根据30日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备忘录,中央汇金公司将向申银万国注资25亿元,并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

  据了解,中央汇金公司将在确保适时退出的前提下,实施阶段性持股计划,解决申银万国资本充实问题,帮助其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此次注资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采取了市
场化的操作手段。

  注资方案将在申银万国9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接受审议,一旦通过立即实施。注资成功后,申银万国的注册资本金将增加到67亿元。据悉,股东大会还将讨论组建新一届的董事会和监事会。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注资是申银万国发展的良好契机,有助于实行

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执行新的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和准则,建立外部
审计
和信息披露制度。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原上海申银证券公司和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于1996年7月16日合并组建而成,是国内最早的股份制证券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经营业务最齐、营业网点分布最广的证券公司之一。

  目前,申银万国有220多家股东,大都是国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其中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是第一大股东。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在香港设有申银万国(香港)集团公司和控股的上市公司——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并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BNP)共同发起设立了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