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外投资者高度关注中国的股权分置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1:49 证券时报

  摩根大通表示国外投资者高度关注股改进程

  本报讯 (记者 孙晓霞) 在中国政府将不断增加QFII额度的背景下,摩根大通在其“中国投资环境与机遇”的媒体访谈会上表示,国际投资者明年将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以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获益。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部主管李晶女士刚刚对欧洲、美国及亚洲各大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回路演,她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正致力解决金融系统的结构性问题,且中国的公司管治也日趋透明化,国际投资者大多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他们对中国股权分置改革推进的速度尤其关注,1400多家上市公司能否在一段时间内全部完成此项改革,引起他们强烈的兴趣。”

  对中国宏观经济,她表示,虽然2005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经济略有放缓,但增长前景仍维持稳健。在石油及电讯等行业带领下,中国企业盈利强劲增长。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由消费带动中国经济增长需要一段时间,但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将逐渐发生变化。

  李晶指出,今年净出口将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较大比重,出口增长将维持强劲,而进口则将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增长。预计中国的贸易顺差将创历史新高,贸易盈余将超过10亿美元。

人民币升值将有助带动国内消费。此次政策变动令
人民币汇率
机制更具灵活性,将促使中国出口商提高生产率并削减开支,而不完全依赖低廉的劳工成本。

  与此同时,李晶女士还表示,亚太区投资者在投资中国

股票方面表现十分活跃,而国际投资者则尚未充分挖掘投资中国的机会。具体到投资热点,她认为,盈利维持强劲增长的行业有较大吸引力,例如定价能力强的石油和天然气,具有垄断优势的电信以及电厂、水泥等企业。

  对于国际投资者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李晶表示,投资者最担心的是信息的透明度以及公司治理情况。另外,在石油价格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哪些企业能保持利润率也是国际投资者比较关注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