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换股成为下波行情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12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换股成为下波行情关键

  继日前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后,证监会可能在本周末将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两个具有实质性操作的文件。意味着股改在文件出台后将全面拉开,而从周二晚间公布的指导意见方面的内容而言,其后续配合股改的利好措施仍然值得期待,从股改所需要的资金面上考虑,首先是通过大股东股份质押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债券等商业化方式,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提供资金支持;其次,对于股改后境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性投资
问题,有关部门将研究出台相关规定。从以上一些重要的条款来看,下半年将开始稳步推进股改工作,并且择机进行新老划断,对于各类公司如何进行股改,指引都做了较为明确的规定,相应的使市场预期更加明朗。

  从

大盘走势上看,本周上海综合指数和深圳成分指数走势上出现了一定的背离,由于指标股中石化在上周四阴线后的连续护盘以及受华夏银行股改可能出现10送3以上的对价影响,石化和银行两大权重板块本周重新走强,使上海综合指数本周以来一直处于小幅攀升的走势,而深成指由于缺乏指标股的护盘,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走势。总体上看,虽然深成指的调整对沪市大盘的走势有一定影响,但由于这波行情的风向标中石化一直维持向上攻击的态势,在其没有出现明显走弱前,中线大盘继续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当然,从本周走势上,我们也注意到在股指向上攻击时,周三到周五三天的行情,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说明在1180—1200点这一个区域短线仍存在一定的压力,那么结合技术和消息面的角度而言,短期内大盘仍将围绕1150—1200点展开箱体震荡的走势。

  个股方面,本周热点继续围绕股改所展开,由于周二晚间的《股改指导意见》明确了绩差公司可以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或承担债务的方式支付对价,而不能限时完成重组的将面临摘牌退市的风险。在此消息的影响下,本周个股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一些业绩较差的超跌低价股和ST板块中,而前期持续走强的上海本地小盘股股疲态尽现,而经过自动除权的G股整体也处于调整状态;此外,受到煤炭价格下跌以及钢铁厂家降价的影响,煤炭和钢铁这两个周期性板块出现明显下跌。那么从目前看,行情的热点变化主要由股改消息所影响,而之前已经有对价的个股以及在对价之前股价已经有较大涨幅的个股明显已经反映了后期对对价的这种预期,所以可以看到,目前短线风险较大的品种主要是股价已经提前对对价有充分反映的个股,那么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的关注度将重新向一些中线资金运作的、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或者涨幅不大、业绩比较好的

中小企业板转移,那么本周以来我们也可以发现,比如象恒瑞医药、新安股份、晋西车轴、中国玻纤、科华生物等一些业绩成长的品种已经开始走强,包括指标股中的中石化以及银行板块重新强势,那么可以预期到,随着管理办法和操作指引的出台,业绩成长性比较好的一些滞涨品种在对价的预期上,将后来居上。

  操作上建议,目前点位保持50%的仓位,对业绩成长的非周期性蓝筹股和部分中小板企业可以持有或逢低介入。

  国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