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备兑权证发行规模将取决于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30 证券时报

宝钢备兑权证发行规模将取决于市场

  本报讯(记者 金烨)日前有消息指出国泰君安证券正准备发行宝钢备兑权证,对此国泰君安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发行申请两周前已递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时间与首期发行规模将视权证市场状况而定。“理论上讲,备兑权证可以无限量发行下去。”该负责人表示。

  他指出,宝钢备兑权证的发行规模取决于市场需求,理论上只要券商有资金和盈利
空间,就可以不停地发,直到权证的发行价格逐渐回归到券商发行权证的成本线上面,可能是达到只有4%到5%的收益率时才会削弱券商发行权证的动力。宝钢备兑权证的发行从单次发行的规模来看是一定的,但由于权证发行的审批程序简易,所以供给增加会很快,理论上第一期和第二期权证发行之间的间隔可能短到只有一天或两天。此外对券商而言发行权证的资金来源也比较多,除一部分来自公司的自有资金外,还可通过其他渠道筹集资金,如发行高息票据等等。

  据悉,此次将要发行的宝钢备兑权证行权价、行权比例、到期日与现有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完全一样,但交易代码与简称均不同于现有宝钢权证,价格则定于0.95左右,远远低于目前宝钢权证市场交易价格。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将抑制权证市场短期内乱投机的现象,权证走势与正股的相关度将越来越密切。

  该负责人指出,国泰君安已经对推出权证产品进行了两年的准备工作,方案比较成熟,目前只等交易所批复即可。他认为,宝钢备兑权证的发行首先是丰富权证市场产品的需要;其次,选择目前这个阶段推出也是看到投资者对权证交易热情很高,市场对权证产品有强烈的需求。他说:“假设现在宝钢权证价格没那么高,我们可能会按部就班推进其他权证产品,现在既然已经那么高,就可能需要用一些非常规的步骤,更快地推出宝钢备兑权证。价格越高,推出备兑权证的动力就越大。”

  他认为,目前宝钢权证价格与正股价格相背离的原因是因为短期内权证供应量比较小,供求关系扭曲了,这是市场发展初期的正常现象。“估计推出两个相关的备兑权证就可能对抑制权证过度投机产生比较大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