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汇金出资重组银河证券 > 正文
 

汇金公司联手财政部出资组建银河金融控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1:27 东方早报

  银河证券重组一事日渐明朗。早报综合消息称,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

财政部注资70亿元的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已于8月8日正式成立。银河金融控股公司将通过子公司收购银河证券的部分业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银河金融控股公司的出资人为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其中,汇金公司出资55亿元持有78.57%的股权,财政部出资15亿元持有21.43%的股权。

  工商部门资料显示,银河金融控股公司成立日和登记核准日为8月8日。银河证券董事长朱利仍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经营范围为证券行业投资。

  今年6月,汇金公司表示经国务院批准,拟对隶属于财政部的银河证券进行注资重组,并表示重组是为了将银河证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

  据报道,银河金融控股公司的职能定位类似于建银投资。消息人士透露,银河金融控股公司高管共9人,董事长为朱利。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这家控股公司之下将分设两个子公司———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银河资产管理公司。

  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保留老银河证券的证券营业牌照,并保留原来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由朱利兼任董事长,总裁暂时空缺;银河资产管理公司则将原来的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划拨进来,该子公司将不再开展新的业务,而主要工作是逐步处理掉银河成立五年来所积累下来的巨额债务亏损。

  银河证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券商,他们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60个城市拥有证券营业部和服务部共213家。成立五年来,银河证券的委托

理财、国债回购和自营等形成的窟窿也十分巨大,处理起来有相当大的难度。

  成立后的银河金融控股公司将面临更复杂的债务问题及新银河证券的发展问题。

  早报记者 孙立云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银河金融控股 相关网页约32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