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券商产品创新群起而动 认购门槛将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8: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期拟推出的多个专项

理财计划流动性有望增强,认购门槛将降低

  多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将陆续登上券商业务舞台。据记者了解,数只具有资产证券化性质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已上报监管部门审核论证,其中部分券商的专项理财计划已经获批,预计不久即将推向市场。这批即将推出的专项理财计划流动性有望增强,并且认购门槛也将有所降低。

  据记者了解,一批创新试点券商都拟于近期推出与中金公司类似的专项理财计划。这些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均为资产证券化产品,也就是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这些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主要在企业资产的领域内,都是具有稳定现金流的某些资产设备。比如,某创新试点券商拟推出的专项理财计划,资金将

投资于其系统内部的公众设备方向,该公司称稍晚些时候将向市场推出该计划。

  在部分券商拟推出的专项理财计划中,设定的最低认购金额可能相对降低。同时,业内人士还透露,在专项理财计划设立后,这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转让渠道除了在交易所申请大宗交易转让之外,还有可能通过券商自己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专项理财计划份额的转让。这无疑有助于认购门槛的降低和流动性的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普通投资者有可能通过专项理财计划来试水资产证券化产品。

  对于专项理财计划的期限,不少券商表示,希望推出超过1年期限的专项理财计划。这些创新试点券商表示,尽管中金公司已推出的专项理财计划是6个月期和12个月期的,但计划的期限实际完全视公司、基础资产所有者和投资者的需要综合考虑后确定。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曹翊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