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申万首推股改指数 起始22样本股表现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22只初始样本股近期市场表现良好

  本报讯 (记者 卢荣) 随着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陆续复牌,G股逐渐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的主流。为便于研究分析股权分置改革对股票市场表现和估值水平的影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应时而动,率先推出首只G股指数——“申银万国股权分置改革指数”。该指数已从昨日开始通过申万证券资讯网、钱龙系统等实时发布。

  起始22只样本股

  申万股改指数由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且成功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构成(股票名称以字母“G”开头),入选指数的成分股自成功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起计入指数。申万股改指数的基期设定在“G”类上市公司数量不少于20家的那个交易日,即2005年8月15日,基点为1000点。

  截至15日,沪深两市已有22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据申万证券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介绍,最新编制的申银万国股改指数,正是以这22只已实施股改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指数初始成分股包括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据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这22家成分股中,除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外,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3.3股,另外有部分股票的大股东还支付了可观的现金对价。成分股最新流通A股股本中位数是1.1758亿股,市值中位数是8.713亿元;根据该研究所二级行业分类标准,22只最新指数成分股分布于17个二级行业,其中电力、传媒和证券行业分别以51.80%、7.37%和6.81%的流通市值占有比例居于前三位。

  样本股走势不俗

  申万认为,未来国内A股市场股权分置的逐步解决,将深远地影响国内市场的发展,A股市场将产生重大的战略性转折。陈晓升乐观表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进程的不断加快,有理由相信“G”类上市公司的数量也将不断扩大。作为申银万国股价系列指数成员,申银万国股权分置改革指数有望成为沪深市场G股板块的风向标。

  据陈晓升介绍,申银万国股改指数成分股近期市场表现不俗,不少股票甚至出现了“填权”的强劲走势。“我们利用事件研究的方法还发现,如果把时间向前推移,早在这些股票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前后,市场已经开始了对这些股票的关注。”他说。

  另据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王海涛介绍,申银万国股改指数的成分股中,除了第一批4家试点的公司之外,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方案实施首日的实际涨跌幅都要接近甚至远远超过10%,这给流通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行情研究员马骏还对22家成分股中13家进行分析后预测,大多数上市公司在未来3年内有望保持业绩持续增长,每股收益平均年度复合增长率可望达到27.49%。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