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QFII > 正文
 

QFII60亿配额将开闸 倾向投资股市的QFII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35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邓妍

  据外管局一位官员介绍,在人民币汇制改革正式启动的前两天,他们注意到,QFII(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大量抛售所持债券和基金,转而增持股票。

  截至8月10日,已公布半年报的435家公司中,QFII共持有30家上市公司1.3155亿股
。而在2005年一季度,这一数字仅为8314.59万股。

  中银国际有关人士透露,一家外资投行近日试图用部分QFII额度购买国内基金,但遭到拒绝。海外客户普遍认为,目前的中国股票市场更适于直接投资股票,而非基金。

  其实,倘若最近参加国内证券界人士的聚会,听到最多的话恐怕就是:“中国股市新一波行情,全让QFII占了便宜。”

  与此同时,作为流通股东的QFII,他们的对股权分置改革的普遍反应是“中国疯了”。在QFII看来,这让他们有了投资预期之外的收获。

  此前,证监会公开表示,将扩大QFII投资中国证券市场的额度。目前,QFII的40亿美元投资额度早已用之殆尽,新增额度将为60亿美元。

  外管局一位官员称,60亿美元额度很快将开闸,但发放有一定原则。比如,外管局倾向于将更多的额度发放给直接到中国股市进行投资的QFII,而非一些“代客理财”的QFII账户。


  爱问(iAsk.com)QFII 相关网页约765,81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