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七家券商聚首南京 欲破集合理财八大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1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于凌波

  记者日前获悉,月前,中信、中金、招商、广发、光大、东方、长江七家已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券商齐聚南京,对前期的发行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同时提出了集合理财业务面临的障碍,希望突破八大发展瓶颈。

  据了解,加上中金公司刚刚披露的2.6亿元的发行规模,七只创新试点券商今年推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首发募集额超过54亿元,其中招商证券以13.58亿元的首发规模拔得头筹。广发首发10亿元、中信首发11亿元、东方首发6.2亿元、光大首发8亿元、长江首发3亿多元。平均首发规模达7.7亿元,业内人士评价这一数字较之上半年单只基金的发行规模也毫不逊色。

  据称,与会券商讨论的焦点性话题集中于八个方面。其中解决前四个问题已成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顺利发行的当务之急。

  一是银行间市场对券商的准入问题。应允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银行间市场。据透露,从中金、中信和广发首发的非限定性集合资产计划来看,不能进入银行间市场已成为这些产品获得更高收益的障碍。二是降低定向募集过程中披露成本过高的问题。由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不能公开宣传,发行成本居高不下。券商希望在依然坚持发行不公开营销的情况,公开投资信息的披露工作,这既有利于客户了解投资进程,同时有利于监督券商的投资行为。三是在有银行托管的前提下,允许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在债券投资中参与回购。四是明确集合理财产品的税收优惠。

  另外,券商还希望能够明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法律地位;降低发行门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解决发行中签署三方合同过于复杂的症结。

  据记者了解,招商证券8月5日已递交发行“现金牛”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中信、广发证券也将于近期递交申请。另外多家券商还将推进首只产品的持续销售。而尚未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其它创新试点券商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该业务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望迎来第二轮发行高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