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削减成本 证券营业部苦算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虽然股市有了好转,但北京地区的一些证券公司最近还在节衣缩食,不仅纷纷压缩散户大厅面积,有的甚至搬家转租便宜房,对多余的旧资产也作内部处理,千元的皮椅现在百元就能买到。

  昨天,记者来到近一个月未去的某证券营业部,发现以前能容纳近200人的大厅,现在换成了十余平米的小屋,显示行情的大屏幕自然没了,只有几台行情机和电视。“戴着老
花镜看都费劲”,一位老股民边看行情边在一旁抱怨。

  据记者了解,为了节约开支,各家公司营业部也的确如一位客户经理所言:“公司能想到、能用上的开源节流的办法几乎全用上了。”

  湘财证券北三环营业部不仅搬了家,营业面积也大幅缩水;××证券的一家营业部散户厅一共只有16个座位,并且把股票滚屏换成了投影仪,原来的散户大厅开卖卫浴;还有一家券商缩小营业面积后,将以前中户大户室内的沙发、桌椅之类的东西都处理给员工,原先价值千元的老板椅,现在就卖几百元。

  据粗略测算,一家压缩后的散户厅每年所节约的租金和电钱加起来能有两三百万元。当年股市火的时候,券商们开营业部前都先问哪个地方够宽敞,现在已经没有哪个营业部老总还这么想了。

  信报记者 焦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