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玩不转中国股市 一年内浮亏数百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因台风“麦莎”侵袭遭受惨重损失,将盖茨基金套牢其中的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2)股价昨日下跌了2.67%。实际上,自进入中国A股市场投资以来,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一直没能从中取得实际回报,实际亏损已达数百万元人民币。

  从去年7月20日获得QFII资格至今,在A股市场上,拥有1亿美元额度的盖茨基金并没有书写神奇。统计显示,截至昨天,盖茨基金曾现身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金鹰股份、
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家上市公司的10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不过,除了通威股份获利约70万元外,其他3只个股都给盖茨基金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南海发展浮亏约3万元,瑞贝卡亏损约18万元,金鹰股份最惨,尽管6月8日已经派息6万余元,浮亏仍然超过了250万元。

  与其他战绩显赫的QFII相比,盖茨基金为何玩不转中国股市呢?新时代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认为,盖茨基金的福利性质决定了其不可能以追求高额回报作为投资目的。相反,个股保持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投资的着眼点。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总规模超过200多亿美元的盖茨基金而言,目前的投资主要目的是试探性建仓,现在的业绩状况并不是最终答卷。由于盖茨基金在内地股市的操作手法上与在港交所如出一辙,即在持股的消息公布后立即获利了结,而此后的跟风者多被“套牢”。因此,郝晓辉建议投资者,不要跟风“盖茨概念”,以免被套。

  盖茨基金持股情况

  公司名称 持股数量 所属行业

  南海发展 52.35万 公用事业
  金鹰股份 60.70万 机械制造
  通威股份 115万   粮食加工
  瑞贝卡   41.42万 毛皮制造

  刘杰/制表

  商报链接

  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建立于2000年1月。它是由盖茨教育基金会和威廉.盖茨基金会合并而成。总部位于西雅图,由比尔.盖茨的父亲老威廉.盖茨及帕蒂.斯通斯福主持,基金会工作分四个主要项目:全球卫生保健、教育、图书馆、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区相关福利事业。目前总资产超过270亿美元。


  爱问(iAsk.com)盖茨基金 相关网页约55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