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大福证券与清华大学将联合培养证券业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刘畅) 9日下午,香港大福证券集团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香港证券与期货从业人员考试培训项目”在北京签约。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在受访时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证券业合作的不断拓展,需要更多的证券从业者兼通内地与香港双方的市场规则。”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内地和香港的证券从业人员通过考试可互相取得资格认证。2005年4月23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在深圳举办,这是这一资格考试首次在内地城市举行。共有270名内地考生报名参加,通过率达到80%以上。

  “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是内地人士进入香港证券、期货行业的通行证。在“安排”框架下,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证券、期货专业人才流通进入一个新阶段,而内地对于兼通内地、香港市场规则的人才有着越来越迫切的需求。

  根据香港大福证券与清华大学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共同组织两地一流师资教授国际资本市场理论以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人员资格考试”课程,学员将在清华大学和香港两地参加培训。培训班的周期与香港本地的资格考试同步,培训班还将组织内地学员直接赴香港参加考试。

  香港大福证券集团成立于1973年,是香港金融界具有领导地位的证券商之一。2005年,大福证券集团蝉联《亚洲金融》颁发的“香港最佳证券商”奖。(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