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三券商股权低价挂上拍卖台 每股价格均不满一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潞锦 张良) 近期,券商股权拍卖颇为引人关注。但令人惊诧的是,这些券商股权拍卖价格均不超过每股1元,有的报价甚至低于其每股净资产近五成。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近日在其网站“上海国拍·劲标网”上挂出了三则券商股权拍卖转让信息。一、近期将拍卖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96.3538万股普通股,参考价格为每股0.62元。二、天同证券1955万股法人股,每股净资产0.86元,转让参考价为每股
0.45元。三、受有关部门的委托,近期将对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此次拟拍卖的标的共计3.87340343亿股。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拍卖联系人、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产权部经理冯先生向记者表示,上述国泰君安证券近500万股普通股系吉林榆树县地方法院委托拍卖,此前公司也进行过包括申银万国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在内的股权拍卖。值得一提的是,该则拍卖信息已在网上挂了一月有余,其间的确有买家以电话方式进行咨询,不过拍卖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冯经理告诉记者,国泰君安证券该笔普通股拍卖目前已经进入拍卖阶段,而海通证券和天同证券的拍卖、转让股权事宜尚处于招商阶段。今年的6月和7月,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曾对国泰君安股权进行过两次拍卖。相比以往拍卖价,目前的国泰君安普通股拍卖价格已有所下降。

  根据拍卖信息,上述券商股权进入拍卖程序时的参考价格并不高。国泰君安证券普通股的每股拍卖价格不足1元,而天同证券法人股转让参考价格甚至低于其净资产价格的47.67%。在经历证券市场数年的结构性大调整后,券商股权价格如此之低,而且发生在知名券商身上,着实令人吃惊。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一内部高层人士解释称,上述价格主要是委托方根据评估公司所作评估结果确定的。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总裁办负责媒体沟通的金女士表示了三点个人看法:首先,目前她个人尚不掌握上述股权拍卖情况。其次,对于股份制企业来讲,股权拍卖是一件较为普遍的事情,股份制证券公司也是一样,不应该作为个案来看待。再次,对于拍卖价格的高低,个人不能擅自发表评论。此外,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刘小姐则表示,她个人尚不清楚公司股权拍卖的相关信息,不过,公司与其股东应有必要的沟通,而公司的专门人员应该知晓相关股权的拍卖事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