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券商加紧重组 湘财动作最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02 新京报

  (一)股改

  1、商务部称外资企业股改难过审批关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试点企业的外资法人股流通问题目前没有相对应的法律法规。同时,由于涉及到外商投资企业的大量法律法规都是在股权分置的背景下制定的,在全流
通架构下上市公司的外方股东股权转让、外国投资者并购等在现行法律体系下难以操作,甚至相互抵触。考虑到这些问题,商务部对试点企业的方案审批很慎重,正在协同相关部门对股改方案批复程序、外资股流通后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2、民航出新规设置国资持股比例下限

  中国民航总局日前公布《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在鼓励和支持国内各种资本投资航空运输业各领域的同时,要求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及指定机场“应当保持国有或者国有控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项规定为航空机场类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设置了国资持股比例不能低于51%的下限。

  (二)券商

  湘财等五家券商披露正在实施重组

  继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南方证券、华夏证券相继传出重组新闻后,湘财证券、北京证券、华龙证券、中关村证券和昆仑证券等五家券商近期披露,正在实施重组工作或增资扩股计划。上述五家券商是在银行间市场披露重组信息的,它们由于未能及时披露公开信息而发布市场说明。业内人士透露,在五家证券公司中,湘财证券重组进展较快。湘财证券有一个重组小组专门负责此项事宜,现在正在进行细节上的沟通和谈判。据称,有意入股湘财证券的可能是里昂证券。

  (三)期货

  上月进口豆到货总量达257万吨

  7月下旬,进口大豆的到货量较中旬有所减少,达到79万吨,尽管如此,整个7月的到货总量到达了257万吨,超过了此前预计的240万-250万吨的水平。1-7月的累计到货总量为144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067万吨增长35%。很显然,7月的进口豆总量又超过了实际需求量,有一部分大豆会进入库存。从一些机构和分析师的预测来看,进口豆库存超过了300万吨,比较高的估计可能接近350万吨。8月进口豆到货仍将不少,预计将达到220万-240万吨,预计9月到货量将达到150万-170万吨。

  张嘉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