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表决现场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06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表决现场实录

  苏宁电器8月4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现场投票表决。地点:南京苏宁电器总部17楼1712会议室,以上为表决现场图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1:45:31: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投票表决各项指标创出试点以来新记录,名副其实“送股最少却赞成率最高”,作为沪深股市第一高价股的苏宁电器的股改历程值得市场各方探讨和深思……

    据统计,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代表的股份数为4244万股,占苏宁电器流通股股份总数的84.87%,参与率创出了试点以来的新高。表决结果显示,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总股份数为17288万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其中,同意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为4065万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5.79%。同意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占全部流通股股份数的比例达到了81.30%,也创出了试点以来的新记录。

    21:40:31:苏宁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发布,全文如下: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1、本次会议无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2、本次会议无新提案提交表决;
    3、公司将尽快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就公司股票停、复牌具体时间等事项发布《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

    二、会议召开的情况
    1、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05 年8月4日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05 年7月29日—8月4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5 年7月  29日、8 月1日—8月4日每日9:30—11:30、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5 年7月29日9:30—2005 年8月4 日15:00 中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17楼会议室(江苏省南京市淮海路68号)
    3、会议召集:公司董事会
    4、会议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与委托独立董事投票(以下简称“征集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5、现场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张近东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三、会议出席情况
    1、出席的总体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764人,代表股份174,665,654  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74%。其中,参加表决的非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5人,代表股份132,230,400股,占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的97.00%,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0.97%。
    2、流通股股东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759人,代表股份42,435,254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4.87 %。其中,现场出席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5人(其中3人为委托独立董事投票),代表股份7,929,090股(其中委托独立董事投票788,880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5.86%;通过网络投票的流通股股东744人,代表股份34,506,164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9.01 %(其中有2名持有1,861,451股的流通股股东既参加了网络投票,又参加了现场表决;根据规定,在统计有效表决票时,以现场投票表决为准)。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保荐机构相关人员、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有关单位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下简称《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概述
    1、方案简述: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为使其所持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5股股份。

    2、非流通股股东承诺:
   (1)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持有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苏宁”)进一步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所持公司股份;二十四个月至三十六个月之间,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出售苏宁电器的股份,则各自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十,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50元(如果自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
    (3)持有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陈金凤和赵蓓进一步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十二个月期满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各自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4)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若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每股人民币25.80元(若此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则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增持数量合计不超过500万股,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

    (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投票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74,665,654股,其中,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为42,435,254股。
    1、全体股东表决情况
    赞成票172,879,7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97%;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6%。
    2、流通股股东表决情况
    赞成票40,649,3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5.79%;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8%;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23%。

    3、表决结果:通过。

    五、前十大社会公众股股东的持股和表决情况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表决情况
    1 中国银行-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2,734,550 赞成
    2 同益证券投资基金                   2,683,094 赞成
    3 中国银行-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2,402,950 赞成
    4 交通银行-科汇证券投资基金        2,401,226 赞成
    5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1,900,104 赞成
    6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1,731,660 赞成
    7 中国工商银行-鹏华行业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1,715,948 赞成
    8 中国银行-嘉实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1,597,901 赞成
    9 中国银行-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 1,529,750 赞成
    10 交通银行-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1,106,347 赞成

    六、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朱增进  冯烜;
    3、结论性意见: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股东大会的提案以及表决方式和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关于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5年8月4日

  21:38:31:最终投票结果出台,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正式通过。表决情况如下:

     1、全体股东表决情况
    赞成票172,879,7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97%;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6%。
    2、流通股股东表决情况
    赞成票40,649,3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5.79%;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8%;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23%。

  16:38:31 可以说苏宁电器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成功。

  16:39:05 具体可靠的数据还需要等等待深交所合并后公布的结果。

  16:38:08 据内部人士消息,网上投票的赞成率也达到了90%以上。

  15:59:28 现场投票流通股股东的股份只所占全部流通股股份数的15.86%,最终结果还需要看交易所网上投票的数据,投资者还需要耐心等待。

  15:53:06 现场投票结果已经出来了,现场所有参加投票的股东股份140159490股,赞成140139890股,反对票19600股,其中流通股股份7929090股,赞成7909490股,反对19600股,流通股股东投票通过率99.75%,总体现场投票通过率99.99%。

  15:16:46 相关计票人和监票人现在紧张的进行计票工作。

  15:13:43 孙为民宣布暂时休会计票,安排茶歇,公司管理层和广大股东进行交流。

  15:11:26 投票开始,董事长张近东带头,各股东排队轮流往投票箱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15:08:28 工作人员正在向现场股东发放选票。

  15:08:10 独立董事黄丽洁宣布独董征集投票权投票结果,将近78万股,全部投了赞成票 。

  15:06:21 宣布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现场推举小股东代表作监票人。

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表决现场实录

图: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来源:新浪财经)

  15:04:47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先生宣读投票规则。

  14:59:24 他说:“我是南京的普通市民,我不关心苏宁的股价是否下跌或上涨,只关心苏宁电器的经营,在经营方面,千万要讲诚信,要赢得消费者的心,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14:57:32 一名持有三百股的小股民主动要求发言。

  14:57:08 张近东对四位登记股东的发言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

  14:56:20 胡安强称自己所代表的16名小股东,15人投赞成票,1人投反对票,其中一名小股东称,希望能够真正分享到苏宁成长的好处。

  14:51:18 大众证券的胡安强先生,代表16位小股东到现场发言。胡先生曾在去年的时候,组织大众证券报和新浪财经一起合作成功征集数千万宝钢中小流通股东投票权,参与了阻止宝钢增发的活动。

  14:48:13 梁文涛说:作为国内上市的家电连锁企业,苏宁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治理方面提升的空间仍然非常大。

  14:45:00 易方达基金投资经理梁文涛发言。

  14:42:55 鲍际刚称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关系和企业关系是一个本质的改变,长城证券做为较大的流通股东,对苏宁的前景十分看好,对公司对价没有额外要求,只是期望现在形成的投资者关系能够长期保持下去。

  14:41:05 长城证券投资副总监鲍际刚发言。

  14:42:55 他说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关系和企业关系是一个本质的改变,长城证券做为较大的流通股东,对苏宁的前景十分看好,对公司对价没有额外要求,只是期望现在形成的投资者关系能够长期保持下去。

  14:41:05 长城证券投资副总监鲍际刚发言 。

  14:34:38 朱平表示:作为苏宁的股东,从基金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次股改意义非常大,企业的盈利增长,基金才能受益,而盈利的增长,股改是一个必要条件。

  14:33:18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发言。

  14:32:06 任峻称今日对前期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进行表决,一旦方案通过,苏宁将实现全流通,与国际证券市场完全接轨。

  14:32:39 任峻宣布“股东审议股改议案”开始。

  14:29:30 2004年7月21日,苏宁电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家电连锁首家IPO上市公司。十个月时间,苏宁电器一直高居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并荣获了“2004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称号。

  14:25:16 苏宁电器董事会秘书任峻宣读股权分置改革议案

  14:24:47 苏宁电器董事会秘书任峻先生讲话

  14:22:26 张近东称苏宁电器的股东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对价博弈的关系,而是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关系,苏宁电器将一如既往的把经营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为维持苏宁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作不断的努力。

  14:19:50 张近东正在发表“改革促发展,互动迎未来”的致词。

  14:19:08 见证律师发表意见,称程序合法,可以马上召开。

  14:18:20 张近东宣布到会股东20人,其中流通股股东15人,代表股份4.26%,流通股东5人。全部到会股东代表股份75.23% 。

  14:16:06 张近东在主持会议。

  14:14:49 孙为民正在介绍参会的嘉宾

  14:14:34 苏宁总裁孙为民宣布股东大会开始。

  14:14:11 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的朱律师接受了新浪财经的采访,作为苏宁电器的合作伙伴,朱律师称苏宁股东大会的各项程序正在有序进行 。

  14:12:20 股东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14:10:11 新浪财经随机采访了鹏华基金的代表唐小姐,她表示鹏华将投赞成票,对苏宁电器的未来发展有信心。

  14:08:16 在册登记的股东已经达到19人,还路路续续有人进来签到。据新浪财经了解,前十大流通股东基金公司的代表悉数到齐。

  14:05:42 新浪财经采访张近东,张近东称每天都看新浪新闻,希望新浪能够在南京设点。当谈到对今天表决结果是否有信心时,张总淡然一笑,拍了拍记者的肩膀,眼光里充满了希望。

  14:02:46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已经进入会场 。

  13:58:03 股东和嘉宾正在陆续签到并进入会场,将近40家媒体参加今天下午的临时股东大会。

  13:56:33 会议现场工作人员在紧急的忙碌着。

  13:56:14 刚刚下过一场小雨,雨后的南京城格外的清新和凉爽 。

    直播开始

     苏宁电器于8月4日下午14:00开始召开股东大会,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现场投票表决。会议地点在南京的苏宁电器总部17楼1712会议室,总部大楼位于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新街口一带。

  苏宁电器的试点方案是: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股。苏宁电器的前两大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进一步承诺:将禁售期延长至24个月,禁售期满后减持价格不低于50元;在方案通过后的2个月内,如苏宁电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25.80元,前两大股东将增持不超过500万股。

      苏宁电器股本结构一览 苏宁电器前十大股东一览

      苏宁电器前十大流通股东一览 苏宁电器基金持股情况一览 

      专题:股改浪潮之苏宁电器

      更多股改内容请浏览: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