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本地股引领股指放量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1:01 证券时报

    三只G股表现抢眼,涨幅均超过5%

  本报讯 (记者 王安平) 在深圳本地股的带动下,深沪股市昨日继续放量上扬。终盘,深成指和深综指分别上涨1.67%、1.21%,上证指数小幅上扬0.33%以1107.70点报收。两市合计成交220多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90亿元。

  昨日,多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国资委上报的有关市属上市公司的国有股权划转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深圳市原三大投资公司所持的上市公司国有股将划归深圳市国资委直接管理或由新成立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这种管理体制上的调整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重组效率。

  受这一消息刺激,昨日开盘时深圳本地股整体跳空高开,位居深市涨幅前列的大多是深圳本地股。随后在深天地直封涨停的示范作用下,深圳本地股走出一波整体上扬的行情,并带动股指拾级而上。盘中深成指和深综指最大涨幅分别达到2.91%、2.49%,上证指数走势较弱,最大涨幅只有1.47%。收盘前半小时,股指冲高回落,大部分深圳本地股也上攻乏力。不过,最终深圳本地股中只有几只个股微跌,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深天地、深宝安涨停,深大通、长城电脑涨幅居前。

  从盘面看,超跌低价股受到市场追捧。在两市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中,大部分股价在3元以下。而且,据粗略统计,在两市100多只股价在2元以下的个股中,昨日只有1只股票下跌。此外,G类股票也表现不俗,G金牛、G三一、G紫江涨幅均超过5%。而近期走势强劲的赣粤高速、皖通高速、宁沪高速和福建高速等高速公路股则陷入调整,位居跌幅前列。

  两市B股昨日走势较A股强劲,深证B指大涨3.26%,上证B指上涨2.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