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格林柯尔旗下三公司公告证实顾雏军被捕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成 盛陶俊)

  格林柯尔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和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同时发布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顾雏军等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科龙电器称,公司从有关部门获悉,因涉嫌经济犯罪,公司董事长顾雏军、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严友松、财务督察姜宝军(姜源)、财务资源部副总监晏果茹、财务资源部副部长刘科等5人日前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告同时称,截至公告日止,公司未收到任何政府行政部门关于托管公司的通知。

  公告称,目前公司董事会、经营班子运作正常,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从梦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和公司经营工作,除上述涉案人员外,其他高管人员均正常工作。此外,公告还披露,鉴于目前所面临的特殊情况,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召开会议,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加强和改善公司经营管理,并对高管人员涉案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视情况采取法律行动,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管理层目前也正在与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沟通,以尽力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从某权威机构获悉,中国证监会已将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的有关资料移交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审查立案。日前,佛山市公安局除已对顾雏军等五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外,还对深圳格林柯尔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细汉等涉案人员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刑事强制措施是指公安机关根据案件情况,依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采取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逮捕等五种措施。法律专业人士综合目前多种情况分析认为,顾雏军等人被拘留和逮捕的可能性最大。

  *ST亚星则证实公司董事长顾雏军、董事姜源(姜宝军)、董事晏果茹等三人目前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ST亚星公告还披露,经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冻结公司第一大股东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的11527.25万股股权,冻结期限自2005年7月29日起至2006年7月28日止。资料显示,上述被冻结股份为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ST亚星的全部股份,占*ST亚星总股本的60.67%。

  美菱电器在证实公司董事长顾雏军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也称,鉴于公司目前所面临的特殊情况,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召开会议,以加强和改善公司的经营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