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传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严义明称顾雏军涉嫌两大罪名 倒顾行动仍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6:41 新浪财经

  有消息传闻称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副总裁严友松、总裁助理兼财务督察姜源等高管已正式被捕,新浪财经电话连线了“倒顾”行动的发起人严义明律师,严律师称:“早在昨晚就已经听说了该消息,并且科龙方面的多名管理人员也打电话通知并确认顾雏军等人已经被抓,后来又说是被控制起来了,可能是监视居住。”

  严义明对新浪财经表示:“据科龙内部人员透露,科龙方面已经就此事专门召开会议
,并宣布董事长办公室解散,刘从梦暂时代理董事长职务,顺德区政府派出两名干部协助稳定大局,但不是接管,因为科龙是民营企业,不应该存在接管的理由。”

  严义明称,顾雏军“被捕”可能涉嫌两大罪名“挪用公司资金罪”和“虚假披露信息罪”,最后可能会按照一罪处理,因为“虚假信息披露罪”的确认需要预先由证监会方面予以确认,可遗憾的是直到今天,证监会方面仍然没有调查结果公布出来。希望证监会方面能够加快调查进度,给广大投资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于目前如火如荼进行的“拉票倒顾”运动,严义明表示仍将继续,但需要跟广大科龙股东继续沟通,有些投资者看到“顾雏军被控制”了,可能在态度上有所缓和,但我认为这只是刑事上的责任,而民事方面的责任还没有得到解决,科龙投资者的损失没有办法得到补偿,所以我的独董运动还会继续,也希望继续得到支持。” (新浪财经/蔺会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