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企业年金潜入股市 > 正文
 

企业年金将于8月入市 40家年金得主不日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柏丹) 记者日前从有关消息渠道获悉,企业年金入市将于8月启动,40家企业年金资格究竟会花落谁家届时将被揭晓。据悉,目前以博时、嘉实为首的10家老牌基金公司也都在积极争取企业年金资格,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公司的中选几率远要高得多。

  据了解,目前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选秀基本结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会同银、证、保三大监管部门对从134个申请人中筛选出来的40家机构的年金管理资格作最后确
认,获得年金管理资格证书的机构即可根据各自的资格定位,开拓企业年金市场;已有10家中央企业提出年金计划。

  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不超过40家,其中受托人5家,账户管理人12家,托管人6家,投资管理人17家。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各项相关工作的加速,企业年金资格评审工作有望在8月份完成,届时企业年金将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黄端军表示,自2004年5月1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企业年金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虽然市场上关注的人可能越来越少了,但众多金融机构可不这么想,因为国外以企业年金为代表的养老机构投资者绝对是证券市场的超级主力之一。虽然国内企业年金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显著,以企业年金为代表的补充养老保险必将进入加速发展的阶段。对于各路金融机构来讲,谁在企业年金业务上抢占先机,谁就占据了一块还没有开挖的金矿。

  因此,对于第一批企业年金管理资格的争夺,各金融机构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据了解,本次申请投资管理人的金融机构达56家,申请受托人的有32家,申请账户管理人的有20家左右,申请托管人的有12家,算上少量重复申请的金融机构,总数有120家左右。据悉,这次申请工作,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几乎全部到场,涵盖了基金、券商、银行、保险、信托、专业养老金公司等等,竞争可谓是空前激烈,各路金融机构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前期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研究项目上的合作,到最后制作和提交申报材料都下足了功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年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