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苏格兰银行正式入股 金信信托有望回归信托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3:29 每日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认为,金信信托将回归信托主业

  钟宁瑶 霍中彦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苏格兰银行通过旗下策略投资基金———苏格兰泛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信信托)在杭州正式签约,以增资扩股方式入股金信信托19
.9%股权,成为金信信托单一最大的股东。此次股权转让被认为是金信转型的标志。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金信信托将回归信托主业。

  根据协议,金信信托的总股本将由目前的10.18亿增资扩股到25亿元人民币,其中苏格兰银行出资4.975亿元人民币,其余金额将是引进的国内银行和企业投资者。

  “苏格兰银行和金信信托合作是因为两者在业务上有共同点。”金信信托方面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引入苏格兰银行后,金信信托将在信托产品上做更多的创新尝试,比如年金方面”。金信方面透露,金融、房地产和能源将成为未来投资的重点,未来将在房地产和金融方面各投入5亿英镑,在能源领域投入10亿英镑。

  而业内普遍认为,引入苏格兰银行是金信信托借以重组转型的契机。“金信信托以前的业务范围太大了”,一位接近金信信托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金信的证券业务正在收缩,处于‘守势’,这和整个证券市场的大环境有关。以后,金信将会集中主营信托产品,浙江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成为其未来主攻的方向。”

  引入苏格兰银行对金信信托而言也意味着管理上的转变。“金信之前的作风是比较强悍的”,苏格兰银行入主之后,将会加强金信信托风险管理。苏格兰银行将派出一名首席风险控制官,出任金信信托风险控制委员会的负责人。

  苏格兰银行创立于1695年7月17日。2004年,苏格兰银行的税前利润为47.7亿英镑,市值约315亿英镑,其业绩表现在当年英国排名第二。


  爱问(iAsk.com)苏格兰银行 相关网页约9,67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