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加大辖区内上市公司股改推进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0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先海 姚莹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湖北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有根表示,下一步必须加大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力度,以国有控股的大中型企业为重点,全面启动全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在由中国证监会湖北证监局联合省国资委、省发改委和省政府金融办召开的这次会议上,黄有根说,在6月中旬的摸底调查中,湖北省内只有部分公司表示出改革的意向,较大部分上市公司尚处于等待和“观望”之中。

  黄有根要求,湖北省上市公司成立以董事长牵头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公司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股权分置改革的时间表,充分听取保荐人、律师等中介机构的意见,精心设计适合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的改革方案和操作策略,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他说,该局将指派监管责任人跟踪关注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进度,提供必要的政策咨询和指导。

  据悉,证监会开展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湖北省仅有人福科技一家进入试点名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