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券商否认股改六点精神 传闻考验证监会信息披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0: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昨日,多家券商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所谓的证监会传真。一些券商负责人称,“那些消息只是网上的传言,不可信。”

  从28日开始,一些财经网站流传各大券商收到了一份来自证监会的传真,该传真提到了来自证监会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的六点主要精神。

  其中包括,(1)今年内完成已上市50家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2)今年内完成500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方案的提交;(3)平准基金即将实施,主要来自投资者上缴的印花税和红利税;(4)新老划断的时间初定为完成已过发审会的上市公司大约接近50家等方面内容。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汇金公司注资银河证券的消息也是首先从网上流传开来,而事后证明该消息是真实的。

  对于目前市场上传闻充斥这一现象,有机构投资者表示,证监会应该设立新闻发言人。而本周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对记者表示,目前证监会已经有新闻处在承担该功能。

  但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证监会新闻处还未召开过新闻发布会。而对于记者的采访请求,他们通常表示只承担传递内部各部门采访请求的功能。

  同日相关报道:

  券商揣测监管层救治之道 政策思路是救急不救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