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香港股民抢购交行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30 新京报

  

香港股民抢购交行新股

交行在香港的招股昨日正式展开。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部分客户直接认购数达散户上限,定价预期为2.55港元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交行在香港的招股昨日正式展开。记者了解到,昨日香港的认购情况可用“热”来形容。

  不少散户直奔认购的最高上限股数,香港证券经纪人乐观预测,招股价将一路上涨,
“很可能达到定价上限”。

  交行新股被热抢

  交行新股在正式公开招股前,就被预期销售乐观。

  昨日,交行在香港某承销团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相比神华受冷落的情况,交行的认购情况非常热。这只是认购的第一天,目前其承销的份额已经快用完了。她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看好交行这只股票,认为这是只可以做长线投资的股票。“连我的同事自己都买了。”中银国际的经纪人杨经理向记者介绍,一早就有许多客户打来电话认购。仅他一人,就有10多个客户,其中有五六个客户直接认购了一亿四千六百万股,为散户认购股数的上限。

  据他介绍,中银国际国际经纪人有60多名,今天都有不少客户认购。由于认购截止时间是本周四正午,估计未来两天,认购的人数还会增加。

  杨经理还表示,由于认购情况很热,预计的定价从2港元以上已经上升为2.55港元,也就是定价区间的上限。

  记者了解到,昨日,在香港的汇丰、高盛、交通证券、交行等银行和证券公司网点,保荐人为此准备150万份认购表格及21.6万本招股书,认购情况比较踊跃。昨天下午,香港大福证券还宣布,向申请认购交行的客户提供最高90%保证金贷款,利率为3.98%.

  汇丰支持成最大卖点

  汇丰与交行的战略合作计划无疑是交行新股的最大卖点。杨经理告诉记者,汇丰认购部分股份“让大家比较放心”。和民生银行相比,交行的坏账情况要好些,况且有不断的注资和整合计划。

  另外,社保基金作为交行的一大股东,投资风险会比较小。而民生银行始终是一个民营银行,投资风险比交行要大得多。

  据悉,在路演的过程中,去年8月以17.5亿美元代价入股交行19.9%的汇丰对帮助交行控制内部风险的作用就被作为重点强调。对风险控制的认可,使交行的国际配售已获超额8倍的认购。

  而在招股说明书上,根据双方签订的《技术支持与协助协议》,汇丰还将在2007年8月前,无偿向交行提供包括风险管理、公司治理、内部审计控制、财务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方面的咨询和指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