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向券商提供再贷款 > 正文
 

试点券商可能获得政策支持 券商板块涨停总动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7 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连续两个涨停,部分券商概念股也放量大涨

  本报记者 李雄文

  周三,两市主要股指均拉出罕见长阳,而两市最先涨停的人气指标股是中信证券。周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就迅速涨停。同时,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连
续两个涨停,券商概念股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轻松两个涨停,广发证券前两大股东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均连续放量大涨。

  对于券商板块的强势,大通证券的董政认为,这或许与未来一系列扶持优秀券商的利好有关。因为早在2004年8月13日,中国证监会就公布了《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并计划对一些优秀券商在发债等方面进行政策优惠。本周有媒体更是披露了一些扶持券商的计划,其中就有央行可能给予部分优秀券商以流动性支持。而券商有了新资金来源,就意味着有了重新振兴的可能。因此,包括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等创新试点券商,未来获得政策支持的可能性极大。这或许就是券商板块走强的根本原因。

  如何看待券商板块的强势?广州证券的尹飞指出,近两日,中信证券累计换手率超过10%,辽宁成大累计换手接近25%,宏源证券有效突破半年线压力,换手率高达20%以上,主要个股连续高比例换手,说明有增量资金确实在抢高入货。券商是否将迎来新的政策环境,有待进一步核实,但券商板块领涨大盘的技术走势已经确认,上行空间也已经全面打开。上海证券的彭蕴亮通过分析交易席位信息发现,一些先知先觉的江浙炒房资金可能已进入股市,如宏源证券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除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外,银河证券南京湖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等集中上榜,显示出其强大的资金实力。

  在具体操作上,尹飞认为兰生股份值得注意,因为该股先于底部崛起,且绝对股价偏低。而造成公司绝对价格偏低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券商。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0.1元,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异,就是因为对参股海通证券的股权进行了减值准备计提,金额达1.17亿元,以公司总股本2.8亿股计算,对公司2004年业绩影响很大。扶持券商的政策一旦得以确认,相信该股的业绩就有望迎来拐点,这将直接推升股价。

  大通证券的董政表示,既然中信证券能够保持连续涨停甚至强势特征不改,那么两市中尚且处于底部、有待市场挖掘的券商板块,就存在补涨的可能,短期关注券商板块中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可能就是一个激进的投资选择。如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投资3.2亿元参股中信证券2亿股,占中信证券发行后总股本的8.06%,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近日作为中信证券第八大股东的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攻,那么持股数量更大、业绩更好、市盈率更低的雅戈尔,无疑值得密切关注。

  另外,广州万隆的黄永耀和中方信富不约而同地看中了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华茂股份参股了3家券商:持有连续两个涨停的宏源证券2795.1万股法人股,持股比例4.59%,为第四大股东;持有广发证券5.5%的股权,而广发证券已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此外还持有国泰君安证券2.15%的股权。黄永耀表示,随着券商扶持政策的出台,在经历几年的调整后,不但参股券商有望为其带来丰厚回报,而且公司参股的宏源证券是一家上市公司,未来全流通后更为其带来较大收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