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 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8:53 新浪财经

  对于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虽然此前市场众说纷纭,但屡次给市场带来巨大波动的股权分置问题竟然仅位居第三,有15.57%的投资者选择了这一项;而高居第一的是“市场过度扩容”选项,44.78%的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扩容速度太快,且没有相应的回报;位居第二的是“监管不利导致违规频频发生”,有20.38%的投资者对市场目前的监管现状不满;而近年来频频跳水的庄股却并没有让大家对恶意操纵股价的庄家们有多少不良印象,仅有5.42%的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下跌是“庄家恶意操纵,令市场缺乏参与度”所致。(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2)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期望出台的相关政策调查中,47.79%的投资者选择了“暂停新股发行直至市场真正复苏”,位居第一,看来市场的过度扩容和上市公司的恶意圈钱已经让投资者深恶痛绝,这值得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融资固然是股市最主要的功能之一,但如果过度开发且不去用心维护这个资源,很可能会让其枯竭;位居第二的是“推出合理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这是中国股市心中永远的痛,也是悬在投资者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希望其够尽早妥善解决。(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2)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最后的一个调查中,54.5%的投资者表示如果已经退出了股市,绝对不会再次入市;35.95%的投资者表示会视股市变化而定;仅有9.55%的投资者选择肯定会再度入市。(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2)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综合上述六个调查结果,明显地可以看出当前股市投资者亏损严重,且对于市场信心几近崩溃。和谐的社会离不开和谐的证券市场,希望中国股市能早日扭转这种颓势,能让广大投资者尽欢颜!

  >>>请点此继续参加中国股市真实状况调查

  >>>请在此发表您对中国股市的金玉良言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