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 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8: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近期连续大幅下挫,昨日(3月30日)更是达到极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于创出自1999年5月以来的新低,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自1996年12月以来的新低。在如此市况之下,广大的投资者处于什么样的状况?他们又是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呢?

  新浪财经于昨日收盘之后及时推出了中国股市投资者真实状况大调查,截止今日(3月
31日)17时整,在24小时的时间中共有25675名网友参与了本系列调查。

  针对本轮上证指数下跌的终极目标,30.25%的网友选择了1000点,位居第一,看来前两年市场争论最盛的千点论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是影响深刻,所以在目前市场跌跌不休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1000点;而位居第二的是本次六个选项中最低的点位500点,有22.44%的投资者选择了这个点位,姑且不论选择这个点位的投资者是否都经过了客观地分析,但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另外剩下的48%左右的投资者选择了从1150点到800点等选项。(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盈亏状况调查中,有高达67.34%的投资者选择了亏损50%以上,亏损10%-50%的投资者为22.99%,亏损在10%以内的投资者有3.95%,做一个简单的加法可以得出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结果:在参与调查的投资者中,竟然有94.28%的投资者在股市中出现了亏损。在中国经济十几年持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这种现象值得深思。(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目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将采取何种应对策略调查中,选择“持股不动,以时间换空间”一项的投资者为41.67%,位居第一,但也仅比选择“斩仓离场,永不再来”的投资者高出了0.13%个百分点。“持股不动”和“斩仓离场”是目前市场两种绝对主流的心态,前一种是投资者迫于无奈的选择,后一种更是饱受市场折磨的投资者壮士断腕般的选择。(结果见下图)

调查显示近95%投资者亏损过度扩容是下跌主因

新浪财经中国股市真实状况大调查结果之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 [2]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