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发债即将正式揭幕 > 正文
 

券商短期融资券发行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迟迟没有动静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工作开始启动,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已有一家全国性证券公司开始进行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推介工作,有望在3月下旬在银行间市场发行。

  据悉,该证券公司已向多家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发送了该公司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的推介材料。此份推介材料透露出的信息显示,该证券公司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拟发行金
额为5亿元,期限为91天,融资券将贴现发行,通过荷兰式招标决定价格,预计年利率为央行3个月票据发行利率上浮60个基点,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根据去年10月中旬央行发布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须经证监会审查认可、央行备案。短期融资券可在全国银行间市场进行交易,并且采用簿记方式在中央结算公司进行登记、托管和结算;发行完毕后,债权债务登记日次日即可上市流通转让。

  据悉,目前在创新试点券商中仅有3家券商获得了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资格。

  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对首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的推出,持有相当肯定的态度。他们认为这是市场发行主体多元化的表现,有助于投资收益率的提升。

  (李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