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大涨63.57点 创两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10 京华时报

沪指大涨63.57点创两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沪深股市昨天受朦胧利好的影响,一扫多日的阴霾,在几乎所有板块集体飙升行情的推动下,股指迅速上扬冲破均线压制,重新返回1200点整数关口上方,出现久违的大反弹行情,沪指还创下两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沪深两市昨天走出了放量暴涨行情,下午收盘时,沪综指报收1252.50点,大涨63.57点,深成指报收3221.21点,大涨154.99点,成交额分别为104.84亿元和63.42亿元。

  对于市场出现如此久违的大涨局面,北京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投资策略部经理张九辉认为,从昨天盘面走势来看,显然是沉寂多日的基金等机构一改往日的颓势,开始了积极的动作。这应该是蓝筹股成为当天反弹的主要动力的原因。汽车板块中的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上海汽车、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上扬,受此影响,石化、金融、钢铁电力等等纷纷启动,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推动股指积极上扬。被QFII举牌的爱建股份继续大幅上涨,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也纷纷反弹,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亦表现出整体趋好的态势。

  市场的主力机构基金何以在此时出手救市?据记者了解,深交所2月1日下午召开了落实“国九条”座谈会,会议内容主要力促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提出了今年深交所要以落实《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为基本内容,重点推动完善分类表决制度等七项工作。此外,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在一次通气会上也向基金公司摊开底牌,希望基金公司作为市场的主要机构投资者应当发挥“专业优势”。记者还从证监会获悉,2月1日下午,国务院和证监会举办了一个小型的通气会,内容涉及到目前讨论正酣的股权分置问题。业内人士普遍据此认为,桂敏杰的言下之意是基金公司应当“托市”,而管理层已经开始部署救市工作,投资者因受到鼓舞而人气大振,市场也受到上述朦胧利好消息刺激收出久违的大阳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