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非流通股统一转让 > 正文
 

外资本周将参与C股 豪赌中国股市全流通(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1:52 金羊网-新快报

  

外资本周将参与C股豪赌中国股市全流通(附图)

上图:其实,向外资转让非流通股的工作一直在积极推进,外资参与C股只是个时间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赌”中国证券市场全流通

  新快报记者 吴谭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Belgravia Asset Management(BAM)将成为第一家向海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内地非流通股购买渠道的投资公司。

  BAM计划在本周推出一只对冲基金,这只基金将借助红塔集团旗下的红塔兴业投资涉足中国内地非流通股转让市场。

  第一批资金约1.7亿美元

  据悉,BAM的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在香港、伦敦等地有分支机构,管理着大约10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表示,第一步将从对冲基金中拨出1.7亿美元,向15家国有控股企业购入最多不超过两成的股权,其中包括电力、制造、食品及饮料等行业。然后,将把所购股票转让给其他投资者,其中包括未获准进入A股市场的海外机构投资者。

  根据有关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的实施细则,外资机构可以参与这一交易,但业内人士认为,外资介入非流通股交易的原则性法规仍然是2002年11月颁布的《关于向外商转让上市公司国有股和法人股有关问题的通知》,外资目前应该仍不能进入一些目前限制或禁止外商进入的投资项目。但对于外资机构通过内资机构参与C股交易,目前还没有一个法规来约束。

  红塔兴业确实接触过BAM

  BAM有关人士表示,将借助红塔集团的咨询建议和政府关系参与C股交易,短期目标是从股票转让中获得差价,长期则是“赌”中国证券市场实现全流通。由于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的价格通常以每股净资产值为基础,与对应的流通股股价之间存在巨大价差,其中收益可观。

  不过,红塔兴业投资资本运营部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作为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红塔兴业确实对非流通股场内交易感兴趣。他们也曾与包括BAM在内的境外投资公司进行过接洽,但并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合作协议,所谓“利用自身的政治关系协助境外公司投资非流通股”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流通股转让新闻 全部全流通新闻 全部C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