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创新 > 正文
 

证监局上门调研 沪三券商静待政策暖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40 东方早报

  上海历史最悠久的证券公司———申银万国昨天迎来了一批“不速之客”———上海证监局的工作人员。这次,他们不是来查账的,而是来调研的。据悉,上海市政府有意给予申万、国泰君安、海通证券这三家本地券商以政策扶持,而此次调研,正是开出政策扶持药方之前的“会诊”。

  据申万员工透露,上海证监局的工作人员昨天已“进驻”该公司,开展相关的调研工
作。而国泰君安也在等待上海证监局的到来,该公司一位员工表示,“可能就是这两天吧,上海证监局副局长会来调研”。

  据了解,在调研过程中,上海证监局将对这三家上海本地券商目前的业务情况、经营面临的困难等各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并听取他们看法。

  据悉,上海证监局此行并非例行调查,而是了解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给予三家证券公司政策支持。知情人士透露,12月初,上海市召开了一个金融协调会上,上海市政府在听取了上海金融服务办关于本地券商的报告后,考虑给予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及海通证券这三家本地券商政策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券商整个行业面临着重大危机,上海本地这三家大券商也不例外,或多或少都面临着经营上的压力和困难。如果市政府出面,给予政策扶持,那对于他们渡过难关,保持健康发展将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圈定8家A类券商,并给予“创新试点”待遇,但其中没有一家上海本地券商。此外,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将推出B类券商,能否成为A、B类券商,关系到以后能够开展何种业务。如果市政府给予政策上的扶持,三家券商列入B类券商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我国130余家券商净利润总额-37.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行业平均值为-3.1262%,营业收入行业平均值为1.66亿元,而净利润行业平均值为-2908万元,全行业出现亏损。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