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发审委 > 正文
 

发审委选秀新面孔占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9: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柏丹)正值“王小石事件”之后,本届发审委的换届尤其令人瞩目。昨天,证监会对第七届发审委委员39位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公示。记者注意到,候选人中仅有9名是上届的“老人”,其他30名均为新面孔。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出意外,本届发审委的人数仍将保持上届25人的规模。而从证监会的公告“12月12日将公示结束”这一点来看,经遴选的第七届发审委委员将很快露面。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黄端军认为,发审委委员的推选主要注重的是被推荐人的一些硬性指标和道德品质等方面。其中,硬性指标包括,严格的专业限制和工作经验的限制,以及无违规和不良记录等。

  但业内人士对新的发审委委员能否避开“王小石陷阱”显然心存担忧。“可以说,这样选出来的都是各相关行业中的优秀人才,但在这样一个发审制度下,再好的遴选机制选出来再优秀的人也未必有用”,“以前选发审委委员都是钦选钦定,现在即使改进也是通过政府机构来选,这不是根本性的改革,根本性改革是要对整个发行制度改革”,黄端军表示。

  据悉,新的发审委委员与老一届候选人的来源相似,将从注会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全国律师协会、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国家发改委国资委、高校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当中产生。先公示并接受质疑,监管部门期待公平透明用心良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审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