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王小石背后的发行潜规则 > 正文
 

王小石事件一周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10 四川金融投资报

  11月20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举行的“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说,现在负责审核企业上市资质的发审委委员名单都是公开的,每个企业都知道具体负责审核的委员名字,因此不再存在买卖发审委委员名单的可能。

  11月22日

  王小石事件另一涉嫌人员东北证券林碧旗下福州东方纵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被确认是从未正式挂牌的公司。

  11月23日

  王小石承认接受过一笔20万的受贿款。

  11月24日

  王小石案牵扯出越来越多的涉案者,据报道又有两名前发审委委员被拘捕。

  11月25日

  据透露,已有专门小组进驻证监会,分头约谈各部处正副级负责人,要求对各所辖工作展开全面自查,自查重点是对发行监督部及发审委工作处所有人员进行一对一排查,并将排查报告与所负责的发行上市企业连带隔离核实。其中最核心的整改内容是期间包括新发、增发、转配股在内的所有融资工作全面停止,其间不再接受各类融资的企业申请。

  11月26日

  有报道称王小石被检察机关带走的原因之一是在2003年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过会的过程中卖发审委员名单,另一原因是在深圳某上市公司发可转债的过程中参与公关、介绍受贿。

  11月27日

  发审委委员改选被透露,发行部已经明确此次发审委委员的名单出来后,将进行公示,以便让社会各界对这些候选人情况有一充分了解,甚至可以对他们的资质、业务能力等提出意见和看法。中国证监会进行发审委改革以来的第一次换届,由25人组成发审委将更换其中的12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