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川财证券增资扩股首选摩根 公司员工不怕被解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合作成功,川财证券将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增资扩股完成合资的券商

  本报一直在跟踪摩根大通增资川财证券一事,为了不打扰这桩商业盛宴的进程,本报一直未作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将此事报道后,本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来到位于成都市中新街锦贸大厦19楼的川财总部,对摩根大通有意参股川财证券一事,进行了实地采访。

  公司高层拒绝采访

  去川财证券之前,记者打电话找到负责对外宣传的徐明副总经理。

  记者:有媒体报道摩根大通要参股川财,有这回事吗?

  徐明:无可奉告。公司有纪律,不能说。

  记者:几个月之前,我们就知道摩根大通多次来川财证券洽谈合作,这是真的吧?

  徐明:来和公司谈合作的客户很多,我也记不清楚了。

  记者:我马上来公司一趟,可以对您进行采访吗?

  徐明:不行,我马上要开会,明天要出差。

  记者随后马上赶到川财证券总部,门卫说,徐总正在开会。记者在等待过程中,门卫又说,徐总已经陪四川国资公司的客人走了。记者表示再等等,办公室一位小姐说:“我们要下班了,徐总人已不在公司,请改天再约他。”原来,徐总知道记者到公司后,有意回避,连面都不露,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

  记者立即找到办公室刘主任。刘主任很快打电话请示林姓总裁助理,但对方在电话里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

  从采访高层的的经过看,没人否定摩根大通有意接盘川财的事实,但也不愿意正面承认摩根大通与公司有接触。

  川财扩股首选摩根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多位消息灵通人士一致证实,今年以来,摩根大通高层人士多次来川,频繁接触过川财及其大股东,打算利用川财增资扩股机会,有意注资参股,逐步将其纳入旗下。

  消息灵通人士介绍,年底前就会将双方合作方案上报到证监会。如果进展顺利,明年上半年,川财证券可能就会改头换面,变成合资券商。

  从2002年开始,川财证券就计划增资扩股,目的是从经纪类券商变成综合性券商。截至目前,川财正式运作增资扩股已有一年多时间。知情人透露,先后有多家机构与川财证券谈过合作,摩根大通是最有实力的一家,也是川财的首选。11月23日,摩根大通高层组成的考察团还专门到南充、乐山、射洪、犍为,逐一考察川财证券的四家异地营业部。

  川财证券是家小型券商,注册资本9291万元,总共只有六家营业部,在全国(行情 论坛)没有任何名气。摩根大通为何对川财一见钟情呢?知情人士透露,川财一直只做经纪业务,从没有搞过自营、委托理财等业务。所以迄今为止,与有些券商亏损数亿相比,川财简直就是一个干干净净、长得白白胖胖的好儿童。虽然近年连续亏损,但累计亏损额只有几千万元。在券商中,算是质量上等的“壳资源”。

  公司员工欢迎摩根

  昨天,记者注意到,川财证券总部占据了锦贸大厦两层楼,光是19楼,办公区就有多处空位。办公区气氛相当悠闲、轻松。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员工。

  记者:作为员工,你如何看待摩根大通控制川财?

  员工:当然是好事情。摩根大通是世界一流的金融企业,金融界(行情 论坛)的巨无霸,实力强大,国内任何一家券商、银行根本没法与之相比。川财一旦和摩根大通合作,身价倍增,将从经纪业拓展到其他方面,川财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记者:如果摩根大通控制川财,业务重心可能从经纪转成投资银行,你们不担心被摩根大通解雇?

  员工:摩根大通能不能控制川财,都还不一定。现在没有考虑被单位解雇的问题。记者(试图挑拨离间):像我省某证券证券公司,自股权变更后,员工队伍变化很大,很多老员工都离开了。

  员工:我们不怕,川财员工个个精明强干,到哪里去都能找到工作。

  记者了解到,因为经纪业务低迷,川财早就压缩了员工数量,每家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只有12到13个人。

  记者 林兰


   此前报道:

   川财证券资金紧张欲增资扩股 摩根大通有意接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川财新闻 全部摩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