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华夏证券遭遇多事之秋 > 正文
 

华夏证券将获50亿注资 援救计划由信达为首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志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证券业官员表示,政府正准备对华夏(行情 论坛)证券注资约6亿美元(约50亿人民币),以缓解目前华夏证券的资金压力,有效化解即期性金融风险。

  该援救计划将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为首实施,但信达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事实上,华夏证券新董事长黎晓宏走马上任后,北京市政府明确表示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华夏证券发展。今年8月,黎晓宏表示,华夏证券有望陆续获得50亿元左右的资金支持,并称,华夏证券已经和首旅集团、金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6家北京市属大型企业集团和8家大型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业务机会和资金支持。

  有传媒称,近期华夏证券正在与中国建行旗下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秘密谈判,信达出资额有可能达到20个亿,而北京市政府还将通过北京市属企业注资20个亿。

  华夏证券与南方证券、国泰证券并称为中国最早三大全国性证券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华夏证券几乎国内证券市场发展中的各种问题都在其身上有所体现:营业部管理混乱,国债违规回购、挪用保证金。截至去年底,华夏累计亏损25.28亿元,其中2001年以前形成的潜在未结转损失共计16.9亿元。

  从2002年起,央行先后向鞍山证券、新华证券、南方证券发放了15亿元、14.5亿元以及80亿元再贷款,央行为此已为证券公司提供再贷款近110亿。

  (观宇/编制)


    相关报道:

    华夏证券重组悬念将解 信达注资真心与假意猜想

    华夏证券选举新任董事长 有望获得48亿资金支持    

    华夏证券离深渊只差一步 常见病引发生死危机     

    华夏证券已到“危急存亡之秋” 谁来出手拯救?      

    新任董事长空降 华夏证券注资重组启幕(图)      

    华夏证券注资重组启动 有关方面表示将全力挽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证券新闻 全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