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大跌293点 纳指跌5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4: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9日讯】美股在昨日创下近五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后继续上冲的努力失败,受商品期货相关板块暴跌拖累,主要股指周三大幅下跌。美联储在昨日呼吁控制通货膨胀。

  纽约人生投资管理公司旗下证券投资者集团执行董事William Knapp表示,“今日最重要的消息是商品期货的暴跌,美联储周二的声明对于商品期货投机者来说是一个警告。”

  他表示,“投机泡沫正在破裂,商品期货相关板块,如石油与矿业公司的股票大幅下跌。”

  主要股指盘中震荡剧烈,跌势在临收盘前加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93.00点,至12099.66点,跌幅为2.36%。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仅有一只股票上涨。谢弗隆下跌了4.9%,埃克森美孚下跌了4.6%。

  可口可乐上涨了0.9%,是道指成份股中唯一上涨的股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8.30点,至2209.96点,跌幅为2.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2.32点,至1298.42点,跌幅为2.43%。

  RBS格林威治美国政府国债策略师戴维-艾德尔(David Ader)表示,“市场还没有稳定下来,股市周三的下跌在近期行情不算什么,宽幅震荡仍是市场的主题。”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3.9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2.4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9比19落后于下跌股。

  商品期货市场跳水

  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收盘每桶104.48美元,下跌了4.94美元,创自1991年初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随投资者不再青睐贵金属的避风港功能。黄金市场出现暴跌,单日跌幅创近两年来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下跌了59美元,收盘每盎司945.30美元,日跌幅创自2006年以来新高。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共上涨了15%。如果从2006年10月算起,金价共上涨了84%。

  美国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The 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在开盘前宣布将降低,而不是取消对联邦全国房贷协会(Fannie Mae) (FNM)以及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 (Freddie Mac) (FRE)的额外资本金要求,这将使这两家公司能够更灵活地购买与证券化贷款。

  预计这一举措可立即向抵押贷款证券市场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联邦全国房贷协会上涨了8.8%,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上涨了近14.9%。

  佐治亚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金融教授Narayanan Jayaraman表示,“虽然股市周二强劲反弹,但我仍不敢肯定市场已经见底。判断市场是否出现反转的最好指标是看金融服务股是否反弹。”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