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展望:经济报告繁多 美股持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2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7日讯】分析师预计本周行情有望更加平稳,原因是投资者将听到更多的通胀、房价和消费者信心数据,而信贷危机引发的恐慌则在逐渐消退。

  上周,由于美联储调降贴现率的做法初见成效,美国股市整体表现积极,上周五更是出现强劲反弹。

  另外,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向美国第一大抵押贷款供应商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投资20亿美元的消息也给市场带来一定支撑。对于担心Countrywide Financial能否平安渡过近期给住房贷款业及信贷市场造成巨大冲击的信贷危机的投资者来说,这一消息无疑是一剂宽心剂。

  但对于正在从次级抵押贷款及流动性问题困扰中缓慢恢复的市场来说,有关消费者开支以及通胀压力的经济报告仍是其接下来需要面临的障碍。

  “我们可能还要经历更多大幅震荡行情,”Zacks.com资深市场分析师查尔斯-罗特布鲁特(Charles Rotblut)指出。他认为本周五的行情尤其值得关注,因为9月3日是阵亡烈士纪念日(Memorial Day),股市将这一日休市,“我们即将渡过一个长周末,所以投资者是否愿意守住新部位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个人所得及开支报告以及备受美联储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个人消费开支指数都将在周五出炉。另外,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还将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经济专题讨论会上就住房及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上周五,由于经济报告显示七月份住房销售数字意外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大幅上涨三位数,上周累计有2.3%的涨幅进帐。

  另外,本周二的Case-Shiller指数及本周五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公布的报告将带来有关七月份

房价的重要消息,投资者对这两份报告拭目以待,希望能从中看到房屋市场出现改善的好消息。另外,美联储还将在周二发布上一次会议的会议纪要。

  “一旦信贷危机的影响被消化,经济问题又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EKN Financial Services股市策略师巴瑞-海曼(Barry Hyman)指出。

  本周四,投资者将听到PC业巨头戴尔公司(Dell Inc.) (DELL)的财报。另外,Sears Holding Corp. (SHLD)、Big Lots Inc. (BIG)、Novell Inc. (NOVL)、H&R Block Inc. (HRB)以及Ciena Corp. (CIEN)等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也将本周发布财报。

  罗特布鲁特指出,“如果Sears和Big Lots的财报没有预期的那么出色,”或者消费信心数据出现下跌,“那就可能引起更大的恐慌。”

  周二,Conference Board将发布八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八月份读数由七月份的112.6上升至105。密西根大学也将在周五发布修正后的消费者情感指数。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森(Paul Mendelsohn)指出,“这是一个令人感到迷惑的时刻。现在市场分化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相信市场已经触底,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而另一个阵营则认为糟糕的还在后头。”

  “现在最能帮助市场消除对信贷危机的恐惧的莫过于大型并购活动,”罗特布鲁特指出,“因为只有这才能告诉我们企业仍然能够筹集到所需的资金,仍然能够进行并购活动。”

  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下降,三月期国库券需求上周持续走低。周一短期国债价格大幅反弹,导致收益率大幅下跌,出现自1987年10月份以来大单日跌幅,显示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状况仍然感到不安。

  “国债价格反弹是一个利好信号,”门德尔森指出。他认为,国库券收益率保持在4%至4.25%之间“显示导致市场由商业票据市场转向国债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化解。商业票据市场主要指短期企业债券市场。

  经济报告

  本周即将出炉的经济报告将带来有关经济增长的更多讯息。

  门德尔森指出,最关键的一份报告是核心PCE指数,这是美联储政策决策者们在9月18日的会议上重点考虑的一项指标。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由0.1%上升至0.2%。

  “美联储首先要考虑的是七月份PCE是否得到控制。这将从通胀和消费的角度告诉我们美国经济上月的表现怎样。”

  具有前瞻性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市场关注的一份报告。市场希望的是“经济发展,但速度不能过快,”否则将令美联储继续对通胀问题采取强硬态度,并降低降息的可能性。

  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周五联邦基金期货指数的表现显示,美联储将利率由5.25%调降至5%的可能性为64%。

  上周五行情回顾

  标准普尔指数的表现与道指同样出色,上周五该指数攀升17点,上周累计上涨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上周五上升35点,上周累计收获2.8%。

  上周五,美国国债价格涨跌互见。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上周四的4.64%降至4.63%。

  上周五,

原油价格上涨1.26美元,至每桶71.09美元,但上周仍然下跌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