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惯性趋使 美股盘旋于历史最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昨晚22:30,美股早盘涨跌不大,道琼斯指数涨31点报13938点,标普500股指涨0.38点报1553点,纳指跌1.1点报2705.9点。虽然涨幅不大,道琼斯股指已连续第三天创历史新高。美股上周四涨得极多,一举创出新高。股指突破性大阳后一般有惯性,只是周五和周一早盘上涨力度已趋小,技术上属于突破后的整固阶段。

  美股近期上涨因素平平淡淡,但叠加效应还是较大。美股上涨一因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浪推动;二因美债停止前期单边下跌,变得有涨有跌;三因不少公司宣布收购计划,还有些公司宣布回购流动股。总体而言,美国股市涨跌因素中虽有宏观因素,还有消息刺激,便更多体现在个股趋动上,常常因三两家公司报表较好或收购消息而使整个大盘起落,市场很少出现系统性冲击。

  同上时间,欧股涨跌互现,但幅度有限。英股跌0.46%,法股涨0.01%,德股涨0.12%。周一白天,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涨1.4%,我国港股从历史最高位回落0.63%,韩股从历史高位回落0.68%,新加坡股市微跌0.04%,印度股市涨0.25%并再创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走强在基本面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有些国家或地区利率趋低,有些利率趋高,但这些国家或地区货币一般呈升值状态。亚太国家或地区股指还受一个因素影响,这便是美债,如美债跌过头,一般亚太股市易受冲击,因为亚太许多资产在许多机机客眼中是“风险型资产”。

  近期越南股市走得不太好,周一跌1.96%,5月23日至今累计跌10.5%。越南经济良好,股市涨跌常无关经济事,勉强说可能和前期涨得太多有关。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