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G20注资1.1万亿 美股盘中突破8千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4:00  新浪财经

综述:G20注资1.1万亿美股盘中突破8千点(2)

  通常情况下,失业工人可以领取26个月的州政府救济金。过去六个月内,大约有150万人在领取州政府救济金期限到期之后,继续领取联邦政府提供的失业救济金。

  普遍来说,只要是并非由于自身过失丧失全职工作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如果失业人员已经超过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期限、但仍在继续找工作,他们仍会被计入失业工人数字当中。

  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增加1.8%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增加了1.8%。这是该指数在连续六个月大幅下滑之后首次回升。

  扣除交通商品不计,2月工厂订单数字增加了1.6%;扣除国防商品订单大涨36%的影响不计,2月工厂订单数字增加0.9%。

  即使2月份的工厂订单数字有所增加,过去六个月内的此项数字仍然减少了18%。最近几个月以来,经济衰退使美国制造业受到了严重打击,制造业企业普遍遇到了消费者需求疲软、企业界资本开支下滑、出口市场萎缩等不利局面。

  在2月份之前的六个月内,每个月的工厂订单数字跌幅均超过3%。经过修正之后的1月份的工厂订单数字为减少3.5%,上次报告数字为下降1.9%。

  对待每月工厂订单数字,经济学家普遍较为谨慎,不会仅凭某个月数据就轻易做出判断,原因是工厂订单数字波动性较大,在新的数据出现之后,该数字可能被大幅修正。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似乎令人看到工厂订单方面出现了一些回升的良好迹象。供应管理协会报告称,受到工厂订单数字大幅回升推动,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状况有所改善。大多数制造业企业的订单数字仍在下滑,但下滑速度比从前已经缓和了很多。ISM制造业报告表明,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报告称3月份订单数字有所增加。

  在经过修正的2月工厂订单指数报告中,除国防和航空产品之外的资本设备订单增加了7.1%,上周公布的此项数字为6.6%。2月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数字被修正为下降12.3%。资本设备是指企业用于提高生产率或者进行生产现代化改造的设备。

  2月耐用品订单数字被修正为增加3.5%,这是该数字七个月以来首次增加。与上次报告相同的是,耐用品订单数字的上涨是受到机械、计算机和国防商品订单数字的增加推动所致。

  受化工和塑料(9510,145.00,1.55%)订单数字增加推动,2月非耐用品订单数字增加了0.3%。

  2月工厂出货量减少了0.1%,工厂库存减少了1.2%,导致库存/出货量比率由1.46下降至1.45。

  20国斥巨资支撑经济 纽约油价高收8.8%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高涨近9%。稍早时20国集团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机构提供总计1万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全球经济摆脱严重衰退,这激发了油市投资者对经济较快速复苏将刺激能源需求的信心。

  更早一些时候,油价在欧洲央行降息消息的推动下已开始强劲攀升。欧央行降息的幅度不及市场的普遍预期,这导致了美元汇率大幅下滑和欧元汇率大涨。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五晨2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5月期原油合约上涨4.25美元,收于52.64美元,涨幅为8.8%。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52.87美元,最低为48.45美元。

  Action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表示:“投资者对经济走势逆转和能源需求复苏的期待是促成今天油价大涨的主要因素,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全线下滑和全球股市普涨也功不可没。”

  纽约金价跌收2% 逼近900美元关口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跌收2%,收盘位逼近900美元/盎司关口。在伦敦集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应对金融和经济危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明显增长,他们纷纷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

  在金价大幅下滑的同时全球股市普涨,石油期货的涨幅超过8%。此外,铜等金属期货的价格也明显上扬,这主要得益于一些投资者推测经济危机可能已触底或接近底部,商品需求将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增长。

  TrendMax期货公司的经理人董事萨克利-奥克斯曼(Zachary Oxman)表示:“目前市场的定价心理是我们可能已看到经济走出衰退的上行迹象。我认为以往某些偏重品质的投资正在远离黄金和债券市场。”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麾下Comex部门的4月黄金合约下跌18.70美元,收于907.40美元/盎司,跌幅为2%。与此同时,目前纽约金市交易更活跃的6月黄金合约下跌18.80美元,收于908.90美元,跌幅亦为2%。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世界最发达国家和最有力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在伦敦已达成一致,20国集团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国际机构提供总计1万亿美元的财力资源,对抗全球性的经济衰退。

  20国集团在峰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各国领导人还同意IMF售出403吨黄金,所得将用作未来2至3年中提供给世界最贫穷国家的贷款。

  G20提供1.1万亿美元资金 欧股大涨

  受金融板块普遍走高推动,周四欧洲股市大幅收高。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全球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投资者情绪乐观。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上涨4.9%,收于188.11点。这是该指数今年创下的第二大涨幅,同时也是今年第二大上涨点数。

  由于投资者看到全球经济已经出现稳定迹象,今天亚洲、欧洲和美国股市普遍大幅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股市策略师埃德蒙-辛恩(Edmund Shing)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相对较为利好的迹象,它们增强了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状况继续稳定下来的信心。”

  辛恩表示,“投资者都非常重视这些良好迹象,都认为它们可能表明经济衰退的最严重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此外,今天G20峰会就解决全球经济衰退问题达成了协议,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他机构提供1.1万亿美元资金。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股市及投资银行业部门旗下的全球股市策略部门负责人格尔哈德-舒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各国政策制定者们都已经下定决心防止经济危机状况继续恶化。”

  他表示,“对于股市而言,经济前景当然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全球经济状况可能在第二季度改善的良好预期,推动了今天股市大幅上涨。”

  周四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重返4000点整数关口之上,该指数大涨4.3%,收于4,124.97点。

  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6.1%,收于4,381.92点。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上涨5.4%,收于2,992.06点。 (明煜)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03日04:00)
  • 道琼斯
  • 7978.08
  • +2.7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1602.63
  • +3.2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834.38
  • +2.87%
  • 富时100指数
  • 4124.97
  • +4.28%
  • 德国DAX指数
  • 4381.92
  • +6.0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837.91
  • +6.44%
  • 法国CAC40指数
  • 2992.06
  • +5.37%
  • 香港恒生
  • 14521.97
  • +7.41%
  • 日经225指数
  • 8719.78
  • +4.40%
  • 韩国KOSPI指数
  • 1276.97
  • +3.54%
  • S&P亚洲50指数
  • 2031.70
  • +5.61%
  • 上证指数
  • 2425.291
  • +0.72%
  • 深证成指
  • 9300.922
  • +1.58%
  • 沪深 300
  • 2576.400
  • +1.1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