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增加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22: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东时间周四上午10:00(北京时间4月2日22:00)消息,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增加了1.8%。这是该指数在连续六个月大幅下滑之后首次回升。

  扣除交通商品不计,2月工厂订单数字增加了1.6%;扣除国防商品订单大涨36%的影响不计,2月工厂订单数字增加0.9%。

  即使2月份的工厂订单数字有所增加,过去六个月内的此项数字仍然减少了18%。最近几个月以来,经济衰退使美国制造业受到了严重打击,制造业企业普遍遇到了消费者需求疲软、企业界资本开支下滑、出口市场萎缩等不利局面。

  在2月份之前的六个月内,每个月的工厂订单数字跌幅均超过3%。经过修正之后的1月份的工厂订单数字为减少3.5%,上次报告数字为下降1.9%。

  对待每月工厂订单数字,经济学家普遍较为谨慎,不会仅凭某个月数据就轻易做出判断,原因是工厂订单数字波动性较大,在新的数据出现之后,该数字可能被大幅修正。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似乎令人看到工厂订单方面出现了一些回升的良好迹象。供应管理协会报告称,受到工厂订单数字大幅回升推动,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状况有所改善。大多数制造业企业的订单数字仍在下滑,但下滑速度比从前已经缓和了很多。ISM制造业报告表明,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报告称3月份订单数字有所增加。

  在经过修正的2月工厂订单指数报告中,除国防和航空产品之外的资本设备订单增加了7.1%,上周公布的此项数字为6.6%。2月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数字被修正为下降12.3%。资本设备是指企业用于提高生产率或者进行生产现代化改造的设备。

  2月耐用品订单数字被修正为增加3.5%,这是该数字七个月以来首次增加。与上次报告相同的是,耐用品订单数字的上涨是受到机械、计算机和国防商品订单数字的增加推动所致。

  受化工和塑料订单数字增加推动,2月非耐用品订单数字增加了0.3%。

  2月工厂出货量减少了0.1%,工厂库存减少了1.2%,导致库存/出货量比率由1.46下降至1.4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