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美股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5: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8日讯】由于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没有证实降息的说法,市场人气在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房价下滑打击下变得更为悲观,美股在周二进一步下跌。

  Miller Tabak & Co.国债分析师Tony Crescenzi表示,“令市场失望的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几乎没有人寻求中性的货币政策,更不用说采取有力的预防金融危机的措施。”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0.28点,至13041.85点,跌幅为2.10%。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下跌。其中美国铝业与美国运通领跌,跌幅均超出了4%。

  仅有家得宝上涨了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0.61点,至2500.64点,跌幅为2.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4.43点,至1432.36点,跌幅为2.3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8.1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07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4比28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6比24落后于下跌股。

  Stifel Nicolaus & Co.期权与市场分析师Elliot Spar在午间评论中表示,“成交量的萎缩可能放大了跌幅,但如果你是多头的话,现在还无法证实你是正确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下午2点公布了8月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试图从会议纪要中了解央行在九月18日会议召开前的想法。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提及如果金融市场的危机持续可能会在“政策上做出反应”,但美联储重申控制通货膨胀仍是他们的工作重点。

  雷曼兄弟美国资深经济学家Drew Matus表示,“总的来说会议纪要显示虽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坚持控制通货膨胀的立场,但也对金融市场形势感到担忧。”Matus仍认为美联储将在下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游戏,尤其是如果美联储不按我们的套路出招。”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调降至少25个基点。

  Crescenzi表示,“即使会议纪要的内容可以预测,但市场对纪要仍有一种将头埋在沙子里的感觉。更为重要的是美联储自召开上次会议以来所采取的措施以及未来几周将实行的措施。”

  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Conference Board表示,八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七月份修正后的111.9下降至105.0,略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104.0的预期。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证券市场大幅波动导致消费者信心下降这一点已在预期之中。”

  标准普尔提供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住房销量同比下降了3.2%,下降速度有所加快。下降幅度创自Case-Shiller住

房价格指数创建20年以来新高。

  美林证券将雷曼兄弟 (LEH)、贝尔斯登 (BSC)与花旗集团 (C)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性”,理由是这些公司的业务均涉及债市。

  花旗集团下跌了3.5%,李曼兄弟下跌了6.0%,贝尔斯登下跌了3.4%。

  在稍早时候,金融股也领跌欧洲市场。据伦敦“泰晤士报”报道,State Street Corp. (STT)拥有220亿美元资产抵押商务本票。该股下跌了4.3%。

  PolyMedica Corp. (PLMD)上涨了14.1%。Medco Health Solutions Inc. (MHS)同意以12亿美元收购这家糖尿病患者看护提供商。

  财报方面,Coronthian Colleges Inc. (COCO)在盘前报告第四财季利润有所下降,该股上涨了0.3%。

  Borders Group Inc. (BGP)下跌了5.8%,该公司将于收盘后发布财报。市场预期该股第二财季将出现亏损,因为尽管最新推出的哈里波特图书销量创下纪录,但仍未能够抵消来自沃尔玛(WMT)与亚马逊 (AMZN)竞争的影响。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走软,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9美分,报收每桶71.74美元。

  因八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国债市场走强。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101 24/32点,收益率为4.53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确定抵押贷款与企业贷款利率的重要依据。

  因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自去年八月以来低点,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

汇率下滑。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1%,至1美元兑换114.49日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加速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2.70美元,报收每盎司673.50美元。

  海外股市方面,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1%,金融时报100指数在休市三天后下跌了1.9%。

  因七月份未售出住宅数量创15年来新高,美股周一低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