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跌0.4% 纳指跌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4: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7日讯】因最新的数据显示七月份美国未售出住宅数量创16年新高,美国周一低收。家得宝也调降了出让其批发供应部门的要价,说明融资环境仍十分恶劣。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投机者手上有大量住房需要脱手。这意味着住房市场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走出低迷。”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指出,“住房市场的问题十分严重。我们至少需要三至六个月才能够谈论住房市场的底部。它不会每天都对股市造成影响,但有负面消息出来的时候便会对股市造成冲击。”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6.74点,至13322.13点,跌幅为0.42%。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1只

股票下滑。通用汽车领跌,跌幅为2.4%。

  道指成份股上涨包括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涨幅为2.0%;家得宝上涨了1.6%,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家得宝(HD)已同意将其供应部门出让价格下调至85亿美元,较两个月前达成协议的价格低18%左右。

  道指成份股Altria Group Inc. (MO)上涨了1.3%。据“纽约时报”周末报道,这一菲利普莫里斯的母公司将于周三召开会议讨论剥离其海外烟草部门事宜。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5.44点,至2561.25点,跌幅为0.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2.58点,至1466.79点,跌幅为0.8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比3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5比9落后于下跌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七月份未售出单一家庭住宅增长了2.2%,至385万套,使库存销量比达到16年来最高水平。

  穆迪旗下的Economy.com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没有带来任何惊喜。”

  Nacco Industries Inc. (NC)下跌了2.9%。该公司表示,由于资本市场不稳定,公司已决定不再剥离其amilton Beach/Protor-Silex业务。

  购并方面,台湾的Acer Inc.已同意以7.1亿美元,合每股1.90美元收购Gateway Inc. (GTW),这一收购价格较Gateway上周五收盘价溢价57%。Gateway是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该股上涨了50.4%。

  Chicago Bridge & Iron Co. (CBI)已同意以9.50亿美元收购从工程服务巨头ABB (ABB)手中收购Lummus Global,Chicago Bridge & Iron下跌了0.2%。

  United States Steel Corp. (X)在周日表示将以每股38.50加元,总计11亿加元收购加拿大的Stelco Inc.。United States Steel下跌了0.4%。

  科技股也表现不佳,交易活跃的下跌股包括苹果电脑 (AAPL)下跌了2.3%,EMC (EMC)下跌了1.7%。

  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下跌了4.8%。雷曼兄弟调降了这一全美最大抵押贷款公司的收益预测。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XOM)下跌了0.7%。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有所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88美分,报收每桶71.97美元。

  在纽约外汇市场,美元

汇率涨跌互见。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4%,至1美元兑换115.95日元;欧元对
美元汇率
下跌了0.3%,至1欧元兑换1.3645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05%,至1英镑兑换2.0149美元。

  国债市场有所上涨,收益率走低。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6/32点,至101 7/32点,收益率为4.60%。

  黄金期货小幅下滑,扭转了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的势头。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30美元,报收每盎司676.20美元。

  海外股市

  海外股市方面,亚洲股市普涨,其中香港股市涨幅最大。

  在欧洲,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8%,法兰克福指数小幅攀升。英国股市因公共假期休市。

  在上周五,因新房销量意外提高使人们期望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结束,美股强劲攀升。道指上涨了1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9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