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信贷阴云难以驱散 美股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4: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3日讯】随投资者衡量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股周三小幅下跌,美国银行投资Countrywide Financial的消息一度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首先,股市的下跌完全是由获利回吐卖盘造成的,其次,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并不会降息。”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0.25点,至13235.88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4股股票下跌。

  家得宝(HD)领跌,跌幅为2.2%。

  据“金融时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报道,由于三家投资银行即使在新条款下也不愿意提供融资,家得宝旗下批发供应部门的出让可能会以失败告终,这项交易涉及金额为103亿美元。

  美国银行决定向陷入困境的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投资20亿美元的决定受到了市场人士的赞许,但由于信贷市场阴云仍未消散,投资者的热情有所减退。

  Countrywide首席执行官Angelo Mozilo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住宅市场的低迷将导致“经济衰退”,流动性问题十分严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1.10点,至2541.70点,跌幅为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57点,至1462.50点,跌幅为0.11%。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由于股市自上周末以来已有可观的涨幅,部分获利回吐卖盘涌现。”

  马隆表示,“虽然自美联储上周五发表声明以来消息面与市场人气均有所改善,但我们并还未走出困境。”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4.8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02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2比18落后于下跌股。

  美国银行投资Countrywide

  美国银行决定向陷入困境的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投资20亿美元。

  美国银行 (BAC)在周三收盘后宣布了这项投资。美国银行表示市场的“动乱”导致Countrywide (CFC)的价值被低估。Countrywide上涨了0.9%,美国银行上涨了0.3%。Countrywide在房贷市场危机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美国银行的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帮助Countrywide度过美国信贷市场危机并防止这家抵押贷款公司发生更多损失。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信心在逐步恢复。”

  他表示,“至少在目前,在下一只靴子落地前,信贷市场相对平静。”

  但贝尔斯登的分析师认为美国银行此举并不意味着美国银行将全面收购这家公司。

  贝尔斯登表示,“美国银行的管理层反复表示他们并不想管理超过200亿美元的抵押服务权资产,而从Countrywide的商务模式来看,它必须管理超出这一数额以上的资产。”

  贝尔斯登表示,“我们认为美国银行的这项投资会带来丰厚回报的。它的客户Countrywide面临着流动性不足问题,而这可能给美国的金融系统在短期内造成负面冲击。”

  周四又有部分零售商公布了财报。New York & Co. (NWY)下跌了15.8%,该公司调降了业绩目标;Stein Mart (SMRT)上一季度利润下降了78%,该股下跌了8.0%。Gap (GPS)将在收盘后发布季报。该股下跌了0.5%。

  美联储的下一步

  卡迪罗表示,“许多美联储官员均曾表示美联储的任务就是确保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他表示,“此外,国会预算委员会也声称虽然近期形势不明朗,但美国经济仍十分健康。这足以促使投资者深思。”

  国会预算委员会周四表示,从长远角度看,近期信贷市场危机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大的冲击。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尽管近期住房市场以及金融市场的波动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但美国经济在2008年初恢复强劲成长的可能性相当大。”

  受美国银行、花旗集团 (C)、JP摩根、德意志银行以及Wachovia 获得美联储借款消息刺激,美股周三强劲攀升,道指上涨了145点。向央行借款通常被看作是利空因素,但在美联储在上周调降贴现率后,这一行为被视为有助于金融系统的稳定。

  虽然美国股市出现企稳迹象,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是否降息以及是否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18日召开会议前降息存在分歧。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下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或之前不得不调降银行间拆借基准利率至少25个基点。当前基准利率为5.25%。

  霍根表示,“只有在有足够多的负面经济数据时美联储才会在9月18日降息。降息愿望的实现是很困难的。”

  雷曼兄弟 (LEH)周三表示,Redwood Trust 将解散其次级抵押贷款部门BNC Mortgage LLC并裁员1200人,成为又一家停止向信用较差的贷款者提供房贷的公司。

  经济数据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结束了连续三周上升的势头,显示出美国劳工市场依然健康。

  劳工部在开盘前表示,截至8月18日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2000人,至32.2万人,为自8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这一结果与预期相符。

  其它市场

  由于投资者对于信贷市场危机再次感到担忧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在下月降息还存在分歧,国债市场走强,收益率有所下降。

  外汇市场方面,由于投资者甘愿冒更高的风险,所谓的套利交易又变得活跃,美元对日元

汇率有所上涨,但对欧元与英镑汇率下滑。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小幅下跌,向冲每盎司675美元的努力失败。

  

原油期货有所上涨,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的势头。
汽油价格
的上涨给原油带来了上涨动力,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大幅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