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美联储调降贴现率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4: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7日讯】由于美联储意外决定调降贴现率半个百分点来减轻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美股周五强劲攀升,道指大涨200多点,但道指本周仍下跌了1.2%。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美联储今早的举措主要是一种姿态,表明如果金融市场危机继续恶化,美联储将会进行干预。市场还远未走出困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33.30点,至13079.08点,涨幅为1.82%。道指本周共下跌了1.2%。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上涨。因油价上扬,埃克森美孚(XOM)上涨了4.3%。

  受信贷市场危机冲击最大的银行股周五表现不凡,JP摩根上涨了3.4%,花旗集团上涨了2.6%。

  杜邦下跌了1.4%,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首位,通用汽车与麦当劳也有所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3.96点,至2505.03点,涨幅为2.20%,纳指本周共下跌了1.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4.67点,至1445.94点,涨幅为2.46%,该指数本周共下跌了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9.34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5.8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8比4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2比8领先于下跌股。

  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上涨了13.1%。美银证券将这一全美最大的贷款公司评级从“卖出”调升至“中性”。

  惠普 (HPQ)上涨了2.4%,这一科技巨头第三财季利润增长了29%。

  Nordstrom Inc. (JWN)上涨了1.9%,该股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保持下跌。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已将信贷坏帐准备金较去年同期提高了大约2200万美元。

  美联储

  在开盘前美联储表示将贴现率降至5.75%,并承认信贷市场的困境是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Action Economics LLC.总管与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Englund表示,“美联储的举措旨在提升市场信心,对债券市场并没有多少实际作用。”

  马隆表示,“美联储的决定十分重要,也十分利好,但风险仍然存在。周五亚洲股市大幅下跌,说明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前市场的悲观情绪愈演愈烈。”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集团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美联储的决定给市场带来了一份惊喜。美联储在九月份调降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提高。”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股市现在反弹是因为美联储在救市,但信贷市场还是需要能够正常运营。”

  在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前,股指期货普遍走低。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创七年来最大跌幅。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美联储调降贴现率的措施可能最有利于使市场恢复正常并使投资者重拾信心。”

  周四,美股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里出现逆转,道指挽回了340点的大部分跌幅,仅以小幅下跌报收。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普尔(William Poole)将在周五就美国出口机会发表演讲。

  密歇根大家与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月中旬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从六月份的90.4下降至83.3%,过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88.0的预期。

  其它市场

  因市场担心迪安飓风可能会影响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原油与其它能源期货周五大涨。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98美分,报收每桶71.98美元。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黄金期货大涨,从周四的大跌反弹。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8.80美元,报收每盎司666.8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14.80美元。

  国债市场走软,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100 21/32点,收益率为4.677%。

  由于美国股市的反弹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元信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2%,至1美元兑换114.054日元。美元昨夜创下了115.75日元的14个月新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欧元兑换1.3504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02%,至1英镑兑换1.9828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