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早盘:房产市场继续恶化 美股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3: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6日讯】因经济数据显示房产市场形势继续恶化以及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将动用其全部的115亿美元的贷款额度,美股周四大幅下跌。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市场象石头一样自由落体,信贷市场依然令人担忧,Countrywide不得不使用全部的信贷额度来维持经营。没有什么比这更糟了。”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77.13点,至12684.34点,跌幅为1.38%。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1只股票下跌。美国铝业 (AA)领跌,跌幅为6.2%。

  科技指标股英特尔 (INTC)成为少数逆市上扬

股票之一,涨幅为0.7%。瑞士信贷将这一芯片制造商评级从“落后大市”调升至“优于大市”。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1.54点,至2427.29点,跌幅为1.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8.48点,至1388.22点,跌幅为1.31%。

  科技股大多走软,个人电脑制造商苹果电脑下跌了4.6%,戴尔电脑下跌了2.4%,惠普下跌了1.8%。惠普将在今日收盘后发布上一季度的财报。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0.5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0.52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8比23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1比17落后于下跌股。

  在美联储向银行系统注入120亿美元后,股市一度反弹并使跌幅缩小。纽约联储银行表示这一举措是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5.25%的计划的一部分。

  经济数据疲软

  商务部在开盘前报告,七月份住房开发商新房开建数字创十多年来新低,住房开工率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下降了6.1%,至138.1万套。

  劳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创自6月16日以来新高。

  Action Economics LLC.分析师表示,“Countrywide的问题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加重了投资者对抵押贷款市场流动性已经干涸的担忧。由于投资者认为金融市场的危机将冲击全球经济成长,原材料板块也受到了卖盘打击。 ”

  Countrywide (CFC)表示将使用其全部的11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来为其运营提供资金,因为信贷市场融资困难给其业务带来风险,该股下跌了15.3%。该股在周三便因美林将其评级调降至卖出而下跌了13%。

  美国最大的住房开发商之一Beazer Homes USA Inc. (BZH)下跌了2.7%。在过去三个月里,该股损失了大约三分之二的市值。该公司陷入了多种困境,包括在多个方面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调查。

  道指成份股埃克森美孚(XOM)下跌了1.2%。该公司表示,其在位于阿布扎比的全球第二大海上油田的扩生计划在合同方面受到阻碍。

  J.C. Penney (JCP) 上涨了1.5%。该公司财报好于预期并表示开学后销售形势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Amgen (AMGN)下跌了2.1%。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表示,因两种贫血症药物市场萎缩公司将裁员14%。

  尾盘的高波动性在周三再次打击了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至今已转为下跌。道指下跌了1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0点。

  因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导致的信贷市场危机令全球股市从韩国、土耳其到英国在周四大跌。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威廉-普尔(William Poole )在接受彭勃社采访时表示,仅有在出现灾难情况下才会采取降息措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表示,金融市场近期的风暴将会影响美国经济的成长,但不会导致经济衰退,因为美国经济足以承受这些损失。

  其它市场

  原油与其它能源期货大幅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57美元,至每桶71.76美元,跌幅为2.1%。

  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国债市场走强,收益率下降。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4/32点,至100 21/32点,收益率下降至4.977%。

  美元对日元

汇率下跌了1.3%,至1美元兑换114.67日元;欧元对
美元汇率
下跌了0.03%,至1欧元兑换1.3423美元。

  黄金期货下跌了6.90美元,至每盎司672.80美元,跌幅为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