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午后:油价上扬 金价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2: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5日讯】主要股指在下午的涨幅有所放大,道指重返13000点关口上方。美联储推迟向金融系统注入额外现金的举措安抚了受尽信贷市场惊扰的投资者。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集团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投资者仍在寻找次级抵押贷款的受害者,这些事情需要时间来澄清。”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6.99点,至13085.91点,涨幅为0.44%。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2957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上涨,金融股领涨,花旗集团上涨了1.7%,JP摩根上涨了1.1%。

  家得宝 (HD)上涨了1.7%。这一零售商推迟了出让供应业务的最后期限,家得宝上涨了0.7%。

  纽约联储银行有关回购的讲话前后矛盾,该银行最终表示将在“回购协议”中投入70亿美元用于向自营商购买证券,这些自营商随后可把这些资金注入

商业银行系统。

  Cowen & Co. 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这说明投资者对于流动性问题十分敏感。”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64点,至2513.76点,涨幅为0.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25点,至1435.79点,涨幅为0.6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8.6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6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4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6比13领先于下跌股。

  因有更多迹象表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波正在使信贷标准趋于严格,美股周二暴跌,道指下跌了200多点。

  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周三是提交赎回对冲基金申请的最后一天,这些基金的赎回需要提前45天通知。

  包括高盛 (GS)旗下基金在内的一些基金亏损严重,投资者需要在本周中提交赎回申请,这样才能在第三季度末取回现金。其它一些对冲基金的锁定期长达三年。

  包括三菱UFJ在内的一些日本银行周三公布了次级债导致的亏损额。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银行 (BAC)与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已拒绝向使用抵押品、抵押债务与次级抵押贷款证券为担保的对冲基金提供贷款。

  美林将Countrywide评级从“买进”调降至“卖出”,该券商对抵押贷款行业的流动性感到不安。Countrywide下跌了2.4%。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最理想的情况是不再出现有关次级债的负面新闻,这样市场才可能度过难关。”

  KKR Financial Holdings (KFN)暴跌了25.9%。该公司宣布售出了51亿美元的住房贷款并表示将不再投资类似资产,公司可能需要为此计入一项2亿美元的开支。雷曼兄弟将其评级调降至“均配”。

  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温和

  劳工部报告,衡量食品、能源与消费品价格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七月份增长了0.1%。

  美联储通常会监测这一数据来寻找通货膨胀迹象,而控制通货膨胀是美联储的头等大事。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了0.2%。

  以上两个数据均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纽约联储银行的数据显示,八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健康成长。

  八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七月份的26.5下降至25.1,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下降至19.0。

  焦点个股

  出于估值方面的考虑,高盛将百事可乐 (PEP)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性”。该券商告诉客户,Molson Coors Brewing (TAP)的上涨空间更大,高盛将Molson Coors评级调升至“买进”。百事可乐上涨了0.9%,Molson Coors上涨了1.5%。

  亨氏 (HNZ)上涨了3.2%。该公司预期第一财季销售额增长率可达9%左右,每股收益可达62至63美分。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一食品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55美分。

  Deer & Co.'s (DE)第三财季利润增长了23%。这一农业设备制造商季度利润为5.372亿美元,每股收益2.37美元,去年同期盈利4.36亿美元,每股收益1.85美元。

  其它市场

  黄金期货有所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4.90美元,至每盎司674.80美元。

  在能源部报告上周库存大幅下降后,原油与汽油价格走强。原油期货上涨了1.22美元,至每桶73.62美元,涨幅为1.7%,汽油期货上涨了2美分,至每加仑1.007美元,涨幅为1.7%。

  国债市场走平。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110 7/32点,收益率下降至4.721%。

  美元对欧洲主要货币

汇率有所上涨,但对日元汇率继续走软。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6%,至1美元兑换116.83美元。欧元对
美元汇率
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3472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