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跌2.1% 纳指跌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4: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日讯】美股周五暴跌,标准普尔调降了熊士坦信用前景评级加剧了华尔街对信贷市场的担忧,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

  由于熊士坦在电话会议上有关房贷坏帐对其基金影响的评论未能令投资者信服,已经处于低迷的股票开始加速下滑。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他们试图粉饰形势,但投资者不信他们这一套。”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美股下跌的原因是就业报告“令人失望”、“熊士坦信用评级被调降”以及信贷市场仍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1.42点,至13178.5点,跌幅为2.1%。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下滑。道指本周共下跌了0.7%。

  美国运通下跌了5.6%,美国铝业下跌了4.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4.73点,至2511.25点,跌幅为2.5%,纳指本周共下跌了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9.14点,至1433.06点,跌幅为2.7%,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下跌了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1.19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4.93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5比2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5比24落后于下跌股。

  马隆表示,“就在不久前市场通常会在周五预期周末会有购并消息传出。现在情况已经改变,投资者担心周末会出现利空消息。”

  有关德姆勒

克莱斯勒 (DCX)完成向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出让旗下克莱斯勒部门的消息一度令华尔街振奋,并在短时间内推动股市反弹。这项交易涉及承销银行提供100亿美元的债券,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打击了高收益债券的需求。德姆勒克莱斯勒下跌了1.1%。

  金融股下滑

  熊士坦 (BSC)领跌金融与券商板块。该股下跌了6.3%,标准普尔将其信用评级前景调降至负面。

  美林 (MER)下跌了3.4%,道指成份股JP摩根(JMP)下跌了2.1%。

  Wachovia Corp. (WB)下跌了4.1%。这一第四大美国银行表示,其旗下Vertice贷款部门暂时停止了“Alt-A”房贷业务,直到市场形势改善为止。Alt-A信贷品质在优级与次优级之间。

  抵押贷款公司也受到打击。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下跌了6.6%,该公司试图减轻投资者对其波动性的担心,它宣布获得近500亿美元的短期融资额度可做为缓冲。

  因有破产风险,American Home Mortgage Investment Corp. (AHM)下跌了52.1%。该公司表示,将裁员6000多人并停止抵押贷款申请。

  住房市场的低迷也反映在Weyerhaeuser Co.(WY)的财报上,这一全球最大的胶合板材生产商二季度利润下降了近90%。该股下跌了3.1%。

  贷款银行IndyMac Bancorp. Inc. (IMB)下跌了6.6%。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佩里(Mike Perry)在给雇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抵押债券市场“已陷入恐慌,流动性极差”。

  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就业报告成了周五投资者关注焦点。劳工部报告七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提高了9.2万人,增加人数低于预期,为自二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失业率提高至4.6%,达到自一月份以来最高点。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月将新增13.3万就业机会,失业率保持在4.5%不变。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就业报告并不利好。我认为失业率的提高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 (PG)下跌了0.7%。因推出新产品,该公司上一季度利润进行了19%,该公司还表示将回购价值300亿美元的

股票

  丰田汽车 (TM)上涨了0.3%。因日元疲软以及产品结构改善,该公司业绩超出了预期。

  油价下滑

  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原油期货下跌了1.38美元,报收每桶75.48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2%。因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成长将放缓,进而影响能源的需求。

  就业报告还令美元走软。在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

汇率从周四的119.23日元下滑至118.59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从1.3701美元上涨至1.3740美元。

  由于就业报告低于预期,国债市场走强。疲软的经济数据对于安全性最好的国债资产是利好消息。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9/32点,至98 16/32点,收益率为4.698%。

  黄金期货创一周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7.80美元,报收每盎司684.4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上涨了12.1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