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美股再收长阴 道指又跌200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6: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7日讯】随投资者对购并融资前景感到不安,美股在临收盘前加速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0多点,道指本周跌幅创四年多来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8.10点,至13265.47点,跌幅为1.54%。道指本周共下跌了4.2%,周跌幅达到自2003年3月28日以来新高。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利空因素仍在起作用,信贷市场的危机将打击企业间的购并,而购并一直是股市近期上涨的重要原因。”

  马隆表示,“Cadbury Schweppes (CSG)将推迟出让其美国啤酒部门的传言也证实了信贷市场危机所造成的影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7.10点,至2562.24点,跌幅为1.43%,纳指本周共下跌了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71点,至1458.95点,跌幅为1.60%,标准普尔500指数共下跌了5%。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6只

股票下跌,美国运通下跌了2.8%,埃克森美孚下跌了3.0%,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下跌了1.9%。

  道指成份股3M Co. (MMM)上涨了3美分。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有所增长并调高了业绩预报。波音上涨了1美分。

  金融股受重挫

  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 (BX)与对冲基金Fortress投资集团 (FIG)总结了融资交易困难环境。黑石集团下跌了5.5%,报收24.30美元。Fortress上涨了1.0%,报收19.50美元,但Fortress全天大部分时间处于下跌状态。

  除AIG外,道指成份股中另外三只金融股中有两只股下跌,花旗集团下跌了1.8%,美国运通下跌了2.8%,JP摩根上涨了0.3%。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有关对冲基金陷入困境的更多谣传显然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可能放大了今早债市与股市的波动。”

  他们表示,“近期市场巨幅波动,资产配置大幅改变,如果对冲基金不出现问题反而会不正常,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次陷入困境的是澳大利亚的Basis Capital基金,这只基金在近期多次被提及。”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7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1落后于下跌股。

  原油期货有所攀升,九月份原油合约以每桶77.02美元报收,创去年八月中以来新高。该合约周五上涨了2.8%,本周上涨了1.6%。

  美股周四暴跌,主要股指损失惨重,道指下跌了311点。多个贷款项目的推后与取消,疲软的住房数据以及房产开发商令人失望的业绩给股市造成沉重打击。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昨日市场令人恐怖,市场至少需要几天时间才会企稳。”

  Markit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高收益债券与美国国债信贷违约掉期价差已经突破了重要关口。

  导致周四股市暴跌的利空因素周五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

  新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达到2006年初以来最好水平。商务部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3.4%,远远高于第一季度的0.6%的水平。

  但这一结果仍低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增速为3.6%。

  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家的调查显示,承受汽油价格下滑以及市场创新高,七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从六月份的85.3上升至90.4。

  财报

  Amgen Inc. (AMGN)下跌了1.0%。Amgen表示,近期收购Alantos与Ilypsa将导致全年每股收益从4.30美元下降至4.28美元。

  ITT Corp. (ITT)下跌了4.6%。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激增了52%,从去年同期的1.409亿美元,即每股收益75美分,提高到2.137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16美元。

  谢弗隆 (CVX)下跌了2.6%。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了24%,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Ingersoll-Rand Co. (IR)下跌了5.0%。受益于一项特殊项目收益,该公司季度利润增长至去年同期的三倍。不包括特殊项目利润与预期相符。

  Fortune Brands Inc. (FO)上涨了1.5%,该公司季度利润下降了6%,但这一结果好于预期。

  购并

  Medtronic Inc. (MDT)下跌了0.2%,该公司将以39亿美元收购Kyphon。这一收购价格较Kyphon周四53.6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32%,较其30天平均交易价格溢价35%。

  金价下滑

  国债市场微升,收益率微降。据说,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可能也给其它对冲基金造成损失。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97 25/32点,收益率为4.788%。

  美元

汇率全线上扬,挽回了昨日信贷市场危机导致的部分损失。在纽约外汇市场,欧元对
美元汇率
从周四的1.3744美元下降至1.3658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从118.76日元上涨至118.95日元。

  黄金期货延续了昨日的下跌势头。纽约商业交易所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30美元,报收每盎司661.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