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盘:6月PPI下降0.2% 美股小幅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21: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7日讯】受可口可乐与强生财报好于预期鼓舞,美股周二小幅高开,道指在14000点大关前跃跃欲试。

  生产者价格指数增幅超出预期,但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64点,至13955.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27点,至2703.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59点,至1511.11点。

  焦点个股

  美林证券 (MER)下跌了0.4%。这一总部位于纽约的券商发布的财报好于预期,尽管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已波及了债券与信贷市场。该公司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仍令人担忧。

  

可口可乐 (KO)下跌了1.7%。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超出了预期,该股自上周以来强劲攀升,并在周一创下新高。

  强生 (JNJ)下跌了2.0%。虽然该公司业绩超出了预期,但投资者对其涂药血管支架与贫血症药物Procrit/Eprex的销售前景感到不安。

  次级抵押贷款公司NovaStar Financial Inc. (NFI)下跌了1.3%。该公司披露了与MassMutual以及Jefferies集团所管理基金就融资1.5亿美元资产所达成的投资协议。

  Bassell将以190亿美元收购Lyondell Chemical Co. (LYO),Lyondell上涨了16.5%。BASF AG (BF)表示已收到请求收购其一些部门的提议,出价在40亿美元以上。

  周一,道指上涨了43点,并创下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近3点,纳指下跌了9.6点。有关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更多的负面消息使投资者买进安全性很高的国债产品。

  Avalon Partners首席美国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的财报还不错。有关公司的消息也比较正面,市场应该会做出积极反应。”

  他表示,道指14000点大关确实就在眼前了。

  劳工部报告六月份批发物价指数下降了0.2%,食品与能源价格在大幅上涨四个月后出现回落。这份经济报告出台后,股指期货在盘前有所上涨。

  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是增长0.2%。

  若不计入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3%,略高于经济学家的增幅为0.2%的预期。涨幅创二月份以来新高。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有所下滑,收益率走高。这是因为六月份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略高于预期。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95 20/32点,收益率上升至5.070%。

  在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发布后,美元对日元

汇率走强。英镑对美元汇率创下26年来新高,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增强了英格兰银行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欧元对美元汇率未变,仍为1欧元兑换1.3774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2%,至1美元兑换122.12日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英镑兑换2.0453美元。

  随交易商锁定利润,黄金期货继续走低,尽管美元的疲软提供了部分支撑。纽约商业交易所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60美元,至每盎司664.70美元。

  

原油期货突破了每桶75美元,八月份原油合约创自去年八月份以来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