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亞洲股市漲跌互見 日保險公司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20: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7月17日讯】周二,亚洲股市收盘时涨跌互见,其中日本股市受三井住友保险公司(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的拖累走跌,香港股市则在中石油(PetroChina Co.)和复星国际(PetroChina Co. and Fosun International)等大陆股票的带领下强劲上扬。日本西北部发生强烈地震,是导致三井住友等保险公司受到打压的主要原因。

  今日收盘时,日经指数(JP:1804610)下跌0.1%,收至18,217.27点。东证指数下滑0.3%,收至1,778.11点。

  香港大和研究所亚洲策略部主管Hirokazu Yuihama指出,日本股市下跌的原因是地震破坏了许多工厂设施。另外,昨日表现强劲的亚洲股市今日遭受获利回吐打压。

  “本月下旬,上议院将举行大选,投资者因此表现谨慎。如果执政党自民党大选失利,那么日本有可能发生重大的政治及经济变化,”该分析师指出。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HK:1804580)上涨0.5%,收至23,057.30点,守住了23,000点心理关口。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攀升0.4%,收至13,081.88点。

  不过一些投资者仍然持谨慎观望态度。

  “投资者对全球利率水平不断上升感到不安,并担心在宏观经济报告出炉后,中国央行可能再度加息,”香港Societe Generale Securities分析师安德鲁-克拉克(Andrew Clarke)指出。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今日亮丽上扬1.9%,收至3,896.19点,将周一以来的损失悉数收复。今日该指数低开,盘中一直在3,767.22点至3,919.78点之间波动。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XX:1815656)和印度Sensex (XX:1803532)指数携手创历史收盘新高,其中海峡时报指数上涨0.2%,收至3,660.03点,超过先前创下的历史纪录3,654.61点,而Sensex指数攀升0.3%,收至15,352.03点,也打破了先前创下的收盘纪录15,311.22点。

  其他亚洲股市,澳洲S&P/ASX 200指数收至6,381.60点,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新西兰NZX 50指数攀升0.4%,收至4,258.84点;台湾加权指数(XX:1805301)劲扬1%,收至9,509.73点;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则下跌0.2%,收至1,379.20点;泰国SET指数上涨0.4%,收至860.44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攀升0.3%,收至2,292.65点;韩国首尔股市因节日而休市一日。

  地震令保险公司受到冲击

  东京股市,地震过后,保险公司遭受重挫,三井住友保险公司(JP:8752)重跌2.1%,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 Japan Insurance) (JP:8755) (SJIIF)大跌2.3%。

  这次里氏6.7级地震发生在东京时间今日上午10点左右。据报导,地震共造成9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 Co.) (JP:9501)重挫1.1%。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该公司在Kashiwazaki-Kawari核电厂进行的核电反应堆试验被紧急叫停。该工厂位于本次地震的震中附近,在日本东京电力报告地震导致少量放射性废水泄漏的消息后,日本当局要求加强对该工厂的安全检查。

  另外一则与地震有关的消息,汽车配件生产商Riken Corp. (JP:6462)重挫4.1%,原因是其主要工厂均遭到地震破坏。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JP:6764)下跌0.5%,该公司紧急疏散了灾区的设施及人员。

  香港初始股及印度软件公司

  香港股市,中石油(PTR) (HK:857)攀升0.7%。据报导,德国银行将该股的

股票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买进”。

  大陆公司复星国际(HK:656)今日继续受到买盘强烈追捧,收盘时飙升3.1%。周一该股在香港股市上市,收至10.34港元(约合1.32美元),高于9.23港元的发行价。

  深发展银行(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在深交所暴跌6.4%。该公司不久前公布,上半年净盈利有望较去年同期增长125%至145%,但这一消息未能扭转该股受打压的厄运。今日深成指重挫3.1%,至1,101.34点。

  印度第一大软件出口商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在孟买股市劲扬2.3%。该公司于周一盘后宣布,四至六月份净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37%。这一消息给其他软件公司形成支撑,其中Wipro (WIT)上涨0.7%,Satyam Computer Services (SAY)大涨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